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致敬!防疫战场上不舍昼夜的你们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1-26 21:29:29 热度:428

  新华社长春1月26日电(记者姚湜 李典)“终于出门了,太不容易了!”26日10时起,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有序解除封闭管控,居民杨锡禄第一个出来,喜悦溢于言表。年初以来,长春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小区封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10多天过去了,第一批被封闭管控的小区正式解封。


  26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有序解除封闭管控。上午10时,工作人员打开拦在小区大门外的绿色隔离网,许多居民相继走出小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忙前忙后,蔬菜水果都给送到楼上。”居民李斌说。


  尽管已经解封,社区工作人员仍将继续坚守岗位,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对小区内人群实施7天健康监测。“小区居民凭出入证进出,外来人员一律扫码、测温、登记。”成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客服管家王伟说。


  不仅是社区工作者昼夜忙碌,8万多名由公务员、教师、学生、工人、白领组成的志愿者,连日来也奋战在组织排查、解答疑问、运送物资的第一线。


  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志愿者艾泽铭已经连续在宽城区庆丰小区工作了5天。深夜12点,艾泽铭收工回家煮了一碗面条,吃完睡觉已经凌晨2点多。次日早上5点30分,他起床赶往工作地点,在工作岗位坚守十六七个小时。脚上满是水泡,耳朵已经冻伤,双手皮肤皲裂,脸上道道勒痕。


  去年1月,艾泽铭瞒着父母报名成为青年防疫志愿者,连续在火车站、机场、社区等地工作了83天。“如果有工作需要,我还会来。”艾泽铭坚定地说。


  截至25日24时,长春市主城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疾控部门专家认为,目前长春市主城区发现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家庭成员感染发病,未发现社区流行和多点散发病例,主要是坚持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


  目前,长春市已累计核酸采样470万例,设立采样点位3011个,投入医务人员14800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大量志愿者,在防疫战场上不舍昼夜,用坚守换百姓心安。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