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中国疫苗有望在欧上市?欧盟将科兴疫苗纳入审核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5-06 21:45:20 热度:716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宣布,已开始对中国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简称“科兴疫苗”)进行审查,以评估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2021050612070893956.jpg

资料图:科兴疫苗。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据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其决定开始审查,是基于实验室研究和临床研究的初步结果。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研究表明,这种疫苗可以激发抗体的产生”,并表示科兴疫苗“可能有助于预防这种疾病(新冠肺炎)”。


  报道称,该机构还表示,其专家会在之后对数据进行评估,“以决定疫苗的益处是否大于风险”。同时,其还表示,滚动审查将持续进行,直到“有足够的证据支撑其正式的上市许可申请”,并补充说无法预测相关时间表。


  据介绍,欧洲药品管理局目前已经批准了4种新冠疫苗,并正在对其他3种疫苗进行审查。不过,科兴公司尚未提交任何寻求在欧盟上市许可的申请。


  截至目前,科兴疫苗已在包括巴西、智利和土耳其在内的多个国家开打。此外,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印尼总统佐科和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内的多名政府首脑,也相继接种科兴疫苗。


  在科兴疫苗广泛接种后,多方都对疫苗的效果给予了积极评价。


  智利科技部长科韦此前表示,智利卫生部最新公布的科兴疫苗保护效果的数据“令人振奋”。他说,研究显示,中国科兴疫苗在预防有症状感染、预防住院治疗、避免重症和因感染致死方面“非常有效”。


  此外,美国彭博社日前在一篇报道中,也援引了两位澳大利亚专家对科兴疫苗的观点。


  其中,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教授菲奥娜·吕塞尔表示,科兴疫苗对于预防重症新冠感染“极为有效”,针对需要医疗干预的新冠感染的保护有效性约为84%,针对中度到危重新冠症状的保护有效性,为100%。


  吕塞尔指出,这正是大众对新冠疫苗的预期,即能够对感染重症提供更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