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广州海珠举办家庭养老床位推介会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09 22:30:57 热度:486

  5月8日,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和沙园街道在广重文化广场举办家庭养老床位推介会,其他街道在辖内同步开展。


  2019年,广州市铺开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海珠区作为试点区之一,推行“家庭养老床位”照护模式,把养老机构的“床位”搬到了老人家中,让老人在家中享受“无围墙的养老院”式健康养老。经过两年的探索试点,海珠区目前累计申办528张。


  “海珠区家庭养老床位试点推行后很受辖内老人欢迎。从长远看,这是养老服务发展的趋势,既满足了老年人就近养老的需求,也适应众多老人不愿入住养老机构的心理。”海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日珊表示,对在家养老的失能、半失能老年群体而言,这一服务可谓雪中送炭。


  “家庭养老床位”兼具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的优点,居家医、养、护服务有效结合,让长者在家中便可享受到准养老院的照护服务,成为养老服务体系的有效补充。据悉,养老服务机构可以通过统一家庭养老床位智慧健康管理监测平台,根据老人的需求,上门提供适老化设备安装、全面照料、家政服务、医疗护理、陪同外出以及24小时健康监测等为老服务。


  海珠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珠区民政局将面向社会老人进一步扩大推广家庭养老床位,为更多老人提供便利,解决老人“养老难”问题,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此外,海珠区各街道将推出困难群众免费套餐,结合前期对辖内长者需求摸查情况,整合长期护理保险、特困人员护理补贴、居家养老政府服务资助等政策,由各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或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为辖内符合条件的散居特困、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免费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并提供服务。


  海珠区各街道还将发挥政府保障基本职能,构建全天候响应、全方位服务的特殊群体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特殊群体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推广独居、高龄长者99元/月套餐,为长者提供24小时全天候响应、监护服务。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