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德尔塔毒株肆虐 澳大利亚又一大城市封城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1 19:16:31 热度:330

  刚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7月31日宣布“封城”3天,以减缓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速度。


  昆士兰州副州长史蒂文·迈尔斯说,首府布里斯班和该州几个地区从7月31日下午起开始执行严格的“居家令”。按照规定,民众只有在锻炼、从事必要工作、就医或购买食品等必需品时才可以离家。


  迈尔斯敦促民众落实防疫规定,“我们不能因为之前(防疫)做得好就沾沾自喜,所有人必须遵守这些限制措施……击败德尔塔毒株的唯一办法是迅速而强有力的行动”。


  布里斯班7月31日报告6起新增病例,均与先前发现的一起群聚感染有关。在那起群聚感染事件中,最先确诊的是一名学生。随后,两个学校的师生全部隔离。


  昆士兰州首席卫生官珍妮特·扬说,基因组测序分析发现,这起群聚感染与从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有关联,但具体的传染源头和轨迹还有待查清。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悉尼7月31日新增210例本土病例。由于疫情不见好转,悉尼再次延长“封城”期限一个月,把解封日期从7月底推迟至8月底。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说,将向悉尼派遣士兵,协助当地警方落实“封城”措施。


  澳大利亚最新这轮疫情由德尔塔毒株引发,首个病例6月16日在悉尼发现。疫情随后蔓延到其他几个州,澳大利亚一半以上人口最近几周受到“封城”措施限制。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7月30日宣布一项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的计划,将放松程度与新冠疫苗接种率挂钩,以此激励民众积极打疫苗。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目前只有不到14%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王宏彬)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