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张文宏:突破感染病例仍是少数 疫苗接种让防控力量更强大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3 18:45:05 热度:298

0-0a.jpg


  新华网上海8月3日电(龚雯、吴一航、许超、史依灵)“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30多亿剂,出现突破感染的病例是非常少数的。”3日上午,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上海此次本地病例处置表明,如果确诊病例周边的人都进行了充分的接种,病毒传播的速度会大幅度减缓。疫苗接种让我们的防控力量更强大。


  3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10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张文宏:“目前机场工作人员都是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这次确诊病例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如果接种了新冠疫苗仍然被确诊感染,您怎么看?”


  最近全国各地都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特别是高危群体发现确诊病例。针对许多人的疑问,张文宏一并给予回答:“机场这位员工当然接种过疫苗,因为按照疫苗接种规范,高危人群必须接种疫苗。在所有疫苗的接种中,百分百预防感染的疫苗是不存在的。新冠疫苗接种之后,一定会有接种过疫苗的高危人群被感染,这是必然的,这才会有所谓疫苗的保护力这一说法。”


  张文宏说,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完成疫苗接种30多亿剂,出现突破感染的病例是非常少数的。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对比以前没有接种疫苗的时候,一旦发生这样的病例,它的传播是非常迅速的。上海出现本地病例的处置不是第一次,但这次第一轮筛查下来,所有密接者特别是机场的密接者没有一例阳性。这说明,如果确诊病例周边的人都进行了充分的接种,病毒传播的速度会大幅度减缓。


  张文宏表示,当前上海18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达到85%,在机场接种率更是达到百分之百。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因为疫苗的广泛接种,使得病毒传播速度大幅度减缓,让防疫能做到心中有数。“如果你问我疫苗的突破说明什么?我的回答是:正是因为疫苗的接种,使得我们有更大的把握在这次病例的传播中,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做到防控。疫苗接种使我们防控的力量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