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神经调控微创治疗”开启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新征程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1-12-31 08:27:00 热度:3419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12月31日消息  “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为什么疾病却越治越多?是没有找准病因。因此,我们提出了从对症治疗向对因治疗转变。从病因入手,全方位、跨学科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12月30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多学科会诊中心核心专家罗民主任于在京各大媒体举行见面会上,介绍如何走出目前医疗出现的瓶颈。


1-1.jpg

  12月30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多学科会诊中心核心专家罗民主任在京举行媒体举行见面会。


  本次媒体见面会以“心脑血管疾病神经调控治疗手段的应用”为主题,罗民主任向与会媒体详细介绍了“神经调控微创治疗”这一新技术发展的背景及意义,并同媒体朋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据了解,“神经调控微创治疗”是一种物理的绿色疗法,综合血脂、精神、神经三个层面,通过多学科进行诊断,确定病因,中西结合,已经形成为一套成熟的针对心脑血管病患者进行全面干预治疗的新技术。


2-2.jpg

罗民主任介绍“神经调控微创治疗”相关情况。


  罗民介绍,新技术的优势在于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医学理论体系,丰富了原有的心脑血管病理论。从神经电生理的角度以及精神层面来补充说明心脏病发病的原理,建立了一个三维的、立体的冠心病发病理论体系。特别是对一些疑难心脏病,能够全方位的阐述它们的发病机制,使很多难以治疗的心脏病得到了正确的诊断和精准有效治疗,让众多心脏病病人可以摆脱长期饱受心脏病的困扰和生命始终被心脏病所侵蚀的困境。“神经调控微创治疗”技术突破了临床医学的瓶颈,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开辟了新思路。


  罗民说:“我们的临床新技术得到了胡大一老师的支持,和他的双心医学理论融合在一起,能够解决临床上诸多疑难心脏病的治疗难题。同时在临床和科研中也得到了我的老师周方钧教授的高度支持,无论是从临床还是科研上都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我们的新技术正在帮助众多心脏病患者摆脱“心”的困扰。”


4-4.jpg

患者讲述新技术的治疗效果。


  罗民的说法得到了现场到会患者段广水的证实。据段先生介绍:他当时病情非常严重,曾多次安装心脏支架并已行心脏搭桥手术,术后病情仍持续恶化,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罗民。刚开始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却让他惊喜万分,他的病在罗民的治疗下,有了明显好转,这就是神经调控的力量!而这也成就了最美的医患关系,通过这一病例,更加充分说明了神经调控微创治疗对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具有良好的疗效。


  罗民表示,这项新技术目前对心脑血管病、脑血栓等治疗效果最为明显。他说:“我的研究在某种程度上补充了当今临床心脏病学的理论,而且它还可以拓展,使很多其他的疾病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有效的治疗,比如说脑血栓、胃肠系统疾病、妇产科的疾病、泌尿科的疾病、肾病等,医学是为人类服务的,我们首先立足于临床,为更多的疑难心脏病人解除痛苦。”


3-3.jpg

罗民主任答记者问。


  创建全新理论,改变医疗格局,相信通过此次见面会,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神经调控微创治疗新技术”,随着这项技术的深入实践与发展,将会造福更多的患者。罗民表示将继续践行大医情怀,保持对科研的激情、对临床的热情、对患者的真情,不断传播健康知识,惠及大众健康,对抗人类顽疾脑血栓、心脏病,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文/摄影  子 然)


  关于罗民


  罗民担任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疼痛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脊柱微创医学吉林省分会会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身健康科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87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医学系,跟随我国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胡大一教授学习,先后研修于骨科、神经科、普外科、麻醉科、心脑血管科及重症医学科,具有多学科临床会诊经验30余年,融合多学科先进技术,创立了现代诊疗新理念,把临床医学的症状治疗深化为病因治疗!


  罗民主任擅长冠心病、心率失常、心肌缺血、心力衰竭、心脏支架后症状仍反复发作、反复发作的脑血栓、脑供血不足等各种疑难病的微创治疗。先后完成多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2011年成功地立项吉林省科委课题《射频调控颈部神经治疗颈源性脑供血不足临床的新技术研究》。2016年成功立项吉林省发改委科研课题《射频调控交感神经治疗心肌缺血的临床新研究》即“胸部交感神经调控治疗脊柱源性心脏病的临床研究”。目前采用微创技术治疗脑血栓患者6000余例,使病人免于瘫痪,治疗疑难心脏病病人5000余例,使大批冠心病病人免于心脏支架治疗。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