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儿科医生短缺难题怎么破?其实这个问题更重要!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3-11 00:36:27 热度:734

0-0a1.jpg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由 关心)近年来,儿童患者扎堆、儿科医生短缺难题一度引发社会关注。新华网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徐丛剑,就相关话题回答网友提问。


  新华网:您认为如何培养、留住儿科医生,解决医院留不住儿科医生的现象?


  徐丛剑:我国儿科专科医生正处于一个相对比较低的水平,但这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全科医生不够多,或者说具有一定水平的、各个专科基本知识的全科医生不够多。


  所以一方面要加强对儿科医生的培养力度,另一方面急需提高全科医生对各个专科知识的熟悉程度。但这需要采用合适的方法,循序渐进地提高我国全科医生的专科水平。


  当然不是把全科医生都培养成会开儿科医生的刀、会治疗儿科罕见疾病的医生,但应具备最基本的儿科知识。


  在这种情况下,全科医生的地位、能力、水平会提高起来,同时老百姓对他们的信任度也会提升。因此会有更多的人留在有全科医生的地方,由他们去治疗,全科医生才能够真正履行好健康守门人的职责。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