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北京:今年更多老人将享“管家式养老”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3-02-04 19:37:49 热度:560

  “元宵节快到了,给您问好啊!”昨天上午,来自北京市创新完善养老服务模式试点项目的养老管家们拎着元宵走进社区,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祝福。今年,本市将大力推广创新养老服务试点,“管家式养老”将至少推广至10个街道。


  在西便门西里社区,孙素菊的老伴一见是熟悉的“管家”来了,连忙开门把人迎了进去。“这是无糖的元宵,您尝尝!”养老管家昌浩转进厨房,不一会儿,一碗冒着香气的元宵就端了出来。


  孙素菊老人已年过八旬,老伴今年92岁。由于老两口年事已高,子女上班不方便照顾,一日三餐、洗洗涮涮都成了问题。去年10月,市民政局在广内街道启动创新完善养老服务模式试点,子女为老两口请来一位住家护工,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而请这样一位专业护理资质的护工费用,与请一位普通保姆的费用相差无几。


  “请一个护工搭把手,我们干不了的,护工可以帮着干。护工解决不了的,还可以找管家。”老人说,自从有了养老管家,以前日常琐碎的事就知道该找谁了,居家养老也变得格外安心。


  在西便门东里社区,养老管家孙辉为94岁的独居老人詹奶奶送来了元宵。“以后您就把我们当成您的儿女,下楼跑腿、打扫卫生什么的您就找我们。”养老管家的一句话,让老人暖到了心里。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解决养老服务“买不到”“买不起”的问题,市民政局在广内街道启动创新完善养老服务模式试点。该试点由北京康养集团负责运营,建立“管家式服务”工作机制,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品质化、亲民化的居家养老服务,覆盖助餐、助浴、助洁、居家照护、陪同就医、适老化改造、健康管理等24小时就近居家养老服务。


  试点近4个月以来,累计完成各类为老服务超1400单,至今仍是“零投诉”。


  北京康养集团副总经理张硕介绍,创新试点项目今年将至少推广至10个街道,首先在东西城推广,逐步向其他城区覆盖,通过新建、现有驿站升级等方式,加快创新试点布局,促使居家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目前居家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主要集中在护理和助餐两个方面,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两个领域进行强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张硕说。(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