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关于我们

企业介绍 领导团队 发展历程 企业荣誉 社会责任
常温乳酸菌上市公司(605388.SH)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605388.SH,简称“均瑶健康”)创立于1994年6月,前身为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常温乳酸菌饮品为主体,以功能性益生菌为核心突破的大健康科技创新企业。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HACCP食品安全体系QS质量安全认证。2003年当选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并被吸收为国际乳协正式会员。2020年8月18日,均瑶健康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被誉为常温乳酸菌第一股。
20+
功能性专利菌株
1994
在“—杯牛奶强壮—个民族”的感召下成立
聚焦微生态

2021年均瑶健康提出“二次创业”,以“掌握技术壁垒、达到国际领先、塑造核心竞争力”为战略布局,以“研-产-销产业链一体化”为目标,通过“技术挖掘+技术引入+产品研发”三业态协同布局,逐步构建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化生产,再到终端销售的创新生态闭环,形成科技引领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由“贸工技”到“技工贸”转型。

经过近2年的耕耘,均瑶健康与食品工程第一学府江南大学等高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完成了国内领先的益生菌原料生产企业润盈生物重整,建立起菌株研究-原料生产-产业化应用及销售的“铁三角”。近20株明星专利菌株加持的饮品、菌粉、休闲食品等多种形态的益生菌产品广受消费者青睐,“选益生菌看专利名”概念深入消费群体。

均瑶健康是我们的,更是社会的
在深化科技赋能的同时,均瑶健康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身体力行,使科研成果真正造福社会和人民。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均瑶健康迅速行动起来,继协助集团全球购捐后,又捐赠价值6000 万元的乳酸菌饮品至抗疫一线。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均瑶健康携手革命老区英山开发矿泉水产业,作为全国二十个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项目之一,让当地优势资源发展成为优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河南、湖北、山西先后遭遇洪涝灾害,为缓解受灾地区饮用水资源短缺的困境,预防食品、水源污染威胁受灾群众健康状况,均瑶健康第一时间向灾区就地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恩赐矿泉水、味动力乳酸菌饮品及UE君益生菌颗粒产品,并组织当地经销商开展就地救援。
打造国际化快消品百年老店
目前,均瑶健康已长期绑定多款国际国内专利菌株,依托全球领先技术,用永恒的心永恒地创新,向“全球益生菌领导品牌”愿景迈进,打造国际化快消品百年老店,让世界共享健康。
方法论
一使命:为社会创造价值,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
均瑶集团所有的产业布局、投资,首先考虑的是为社会发展带来增量,为社会创造价值。
二个恒:恒心、恒新。持之以恒、持续创新
均瑶集团是靠创新起家的,创新是均瑶的基因。我们常说“创新实现价值”,一个企业如果不具备创新能力就无法做到“可持续发展”。此外,均瑶集团还要历久恒新,任何时候都要有创新,并且还要有恒心,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二十年,五十年以后,还要有创新的能力、活力。
三文化:效率文化、感恩文化、主人翁文化
首先是效率文化,民营企业一定要讲究效率,效率优先是永远的主题。其次,还要感恩,感恩我们所在的时代,感恩改革开放政策,感恩一切帮助过集团发展的人和事。此外,还要树立主人翁文化,只有每一个员工在工作岗位上树立主人翁精神,那样团队力量才会更加强劲。三个文化是均瑶集团践行使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体系。
四满意:顾客、员工、股东、社会满意
首先是顾客满意,只有顾客满意了,才会有市场,才能为社会带来价值。然后是员工满意,员工工作顺心,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这样才能创造企业利润,给股东带来价值。最后是社会满意,均瑶不仅仅是一个提供现代服务的公司,还是一个立足中国发展的企业公民。“均瑶是我们的,更是社会的!”致力于成为卓越公司和优秀企业公民,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我们相信企业发展的越快,就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五思维:战略、互联网、辩证、系统、法治思维
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是均瑶集团最重要的战略思维,站在月球看地球,才能站得高,看得远。资源没有区域,通过互联网平台可以集聚零散的资源,全球的资源都可以为我所用,互联网思维就是要在传统业务中利用互联网实现资源对接,放大效益。辩证思维是指所有的工作都要回头看,总结回顾,找问题,再完善,员工跟上级要辩证要换位思考,上级跟员工也要辩证换位思考。系统思维是指每一个员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面、系统地思考问题。法治思维是打造百年老店的基础,百年老店要持之以恒,法治思维是保障企业最好的武器。
核心价值观
客户至上 诚信共赢

顾客第一,立足之本;诚信合作,发展秘诀。凭借一流的服务意识,换位思考的方式,为成功积累每一步。

我们服务的对象不仅包括外部的客户,也包括公司内部的同事:每一个部门都在为其他部门提供不同性质的服务。

换位思考 ,避免内耗。

核心价值观
敢于创新 超越自我

我们尊重现实,更梦想未来。追求卓越的热情,激励我们终身学习;稳步前进,不惧怕变革。我们深信:今天必将超越昨天!

均瑶集团的发展始终与“敢于创新、勤于创业”的精神紧紧联系在一起,与“胆大包天”、不断突破禁区联系在一起。

全体员工维护企业文化,每位员工都要有自我超越的空杯思想。

通过否定自我的方法重建自我在我们的文化中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