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继续增加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6-10 15:47:08 热度:1431

  新华网首尔6月9日电(记者张青)据韩国保健福祉部9日通报,当天韩国新增8个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并增加1个死亡病例。
  至此,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总数升至95人,死亡人数增至7人。
  迄今,韩国相关隔离对象已增至2892人,全国有2208所学校停课。
  通报说,当天死亡的患者现年68岁,原本患有心脏瓣膜疾病,5月27日起因呼吸困难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治疗,与第14名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后来成为第47名确诊患者。此后该患者一直接受隔离治疗,但最终因病情恶化不治身亡。
  当天韩国还首次有孕妇在中东呼吸综合征检测中呈阳性。她为准备分娩而住进三星首尔医院,目前其检测样本已被送往韩国疾病管理本部。
  三星首尔医院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第二大传染源”。据悉,这名孕妇5月27日曾前往该院探望因积食接受诊疗的母亲,很可能在此过程中被感染。
  在当天新增8个确诊患者中,有5例是在首都地区其他3家大型医院内感染的,出现病例的医院呈增加态势,引起了关注。
  面对病例不断增多,代行总理职权的韩国副总理崔炅焕9日主持召开政府各部门疫情防控会议,并提议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级别从目前的第二级“注意”上调到最高级“严重”。根据韩国危机管理体系,疫情级别从低到高依次为“关注”“注意”“警惕”和“严重”。
  崔炅焕还表示,从今天起,政府将每天召开政府各部门疫情防控会议,判断疫情形势和检查应对措施,第一时间解决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鉴于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部分国家陆续针对其赴韩游客发布预警信息。韩国政府正着手开通针对外国人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热线”,以保障外国人咨询。
  8日下午抵达韩国的世界卫生组织考察团,9日与韩国有关部门开始联合评估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
  此外,韩国保健福祉部下属的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和官方民间综合应对特别小组9日宣布将10日定为“寻找中东呼吸综合征·肺炎彻查日”,在全国对正在住院、年满15岁的所有肺炎患者进行中东呼吸综合征检测,希望由此尽早发现潜在患者,防止疫情在医院内进一步传播扩散。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