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复星医药多渠道驰援雅安灾区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时间:2013-04-24 22:49:14 热度:1926

    人民网上海4月24日电 (沈文敏、易锦媛)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复星集团董事会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紧急开会,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开展救助救援工作。
    “复星公益基金会”组织了首批价值为200万元的救灾物资,其中包括价值50万元的252箱药品,紧急送往灾区救援。复星医药及相关成员企业积极配合,保证药品及时送至灾区。复美大药房在接到紧急通知后,20位采购部、物流部等部门员工返回公司加班,复美大药房董事长沈朝维更亲自至药房现场筹措药品,用了仅仅三小时就完成252箱、8大类药品的配货装箱工作。
    沈朝维表示,在接到紧急通知的那一刻,目标只有一个:在有限的时间内筹措齐所有药品,不耽误一分钟时间。这一刻,时间对于灾区的人民来说就是生命。这批药品和物资在20日下午三点运抵上海浦东机场后,在均瑶集团旗下吉祥航空专机协助下于当晚运抵重庆,并于21日一早运抵成都,并于当日交当地红十字会送抵芦山县灾区。
    和睦家组建专业医疗救援队赶赴灾区
    在得知灾情后,复星医药旗下北京和睦家医院各科医护人员纷纷向医院递交申请,积极要求奔赴灾难现场实施医疗救援,仅半天时间医院就收到100多名同事的报名申请。21日上午,北京和睦家医院召开了紧急会议,在平衡灾难的严重程度和当地需求后,与上海和睦家医院共同组建了一支由急诊科、全科、外科、儿科、妇产科和康复医学科组成的紧急医疗队救援,救援队携带30多箱药品,包括抗生素、止泻药、注射类药品,以及婴幼儿奶粉、发电设备等灾区急需的物资,主要关注地震灾害发生后灾民的基础医疗需求,尤其是儿童和妇女等。和睦家医疗队于22日清晨出发,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其他医疗人员会和后,共赴抗震救灾一线,在设于芦山县的救灾指挥部指挥安排下投入工作。
    济民肿瘤医院将乔迁庆典费用捐赠灾区
    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各级领导得知雅安地震这一不幸消息后,立即召开院党支部和医院管理委员会联合会议,取消原定于5月4日新医疗综合楼乔迁庆典活动,并决定将用于庆典的5万元人民币捐赠给灾区人民。同时,4月22日,医院组织医院全体职工为雅安受灾的同胞捐款。大家热切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当天共筹款22850元人民币。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院长刘爱国表示,医院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受灾同胞送去援助和温暖,这不仅是济民人的一份心意,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义务。
    后续援助工作有序开展
    后续救助工作正有序展开。在复星公益基金会统一指挥调配下,复星医药及相关成员企业正积极组织第二、第三批救灾物资。4月21日,复星医药成员企业重庆药友合信药业向灾区筹集12000瓶注射用头孢米诺钠,总价值32万余元,于当天下午送达雅安市卫生局。雅安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此类药品正是灾区目前最急需品种。复美大药房同时也组织了近40万元药品货源,主要包括云南白药、苯扎氯铵、医用口罩、脱脂纱布等,于22日一早通过吉祥航空运抵成都,并立即发往雅安,于当晚到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