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H7N9可能在哺乳动物中传播

来源:新华国际 时间:2013-05-25 09:41:16 热度:960

  【法新社华盛顿5月23日电】根据今天公布的实验室研究结果,H7N9禽流感病毒能够在雪貂之间传播,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人传染人的现象。
  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上的这篇文章说:“新出现的人禽流感病毒具有传染性,会在哺乳动物中传播。”负责这项研究的是汕头大学和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报告的撰写工作。
  报告说,科学家让实验室中的雪貂感染了从一名死于H7N9的患者身上提取的病毒样本,然后发现通过直接接触,病毒在雪貂中传播。
  研究人员还发现,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不过在检测的3只雪貂中,只有一只通过这种方式感染病毒。
  研究人员还在与人类接触更为密切的猪身上进行了试验,发现猪会感染H7N9,但不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的猪。
  美国珀杜大学的禽流感专家苏雷什·米塔尔说:“关键的是如何让猪远离H7N9,因为它们是病毒混合器。”
  他说,在北美和欧洲,家禽饲养场和养猪场通常都是分开的,从而降低猪成为禽流感病毒宿主并最终传染人类的可能性。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5月23日报道】自本月8日以来,中国没有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但是我们还不能庆祝。病毒学家今天公布的报告说,H7N9通过空气在雪貂中传播。
  在受这种病毒影响的9个东部省份,中国政府采取了扑杀禽鸟和关闭大城市活禽市场的举措。世界卫生组织流感事务负责人福田敬二本周在世界卫生大会说,病毒的传播速度之所以放慢,可能与中国采取的举措有关,而且天气逐渐变热可能也抑制了病毒的活性。不过他提醒说:“病毒不大可能就此消失。”
  江苏省疾控中心的王华(音)本周证实,活禽市场是整个问题的关键一环,并说从南京一位感染H7N9的病患身上提取的病毒样本与在其工作的活禽市场所提取的样本一致。
  王华说,作为试点,中国政府正考虑在南京和苏州等城市永久性关闭活禽市场。
  接下来,如果人感染H7N9的病例数量长期保持低位,可能会推广关闭活禽市场的做法。
  不过,根据官方的估计,H7N9已经让中国的活禽市场损失了65亿美元的销售额。目前面临着要求重新开放活禽市场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