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FDA警示他汀类药物藏风险 辉瑞默沙东产品等涉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2-03-02 11:33:17 热度:692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发表声明宣布,将要求他汀类降血脂药物在标签中增加风险警示,提示消费者他汀可能提升血糖水平、导致记忆下降等风险。
    声明涉及的药品达10多种,其中包括跨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的立普妥(L ipitor)、阿斯利康公司的可定(C restor)、默沙东公司的舒降之(Zocor)等。他汀类药物已被证明可以显著降低服用者患心脏病以及心脏病发作的风险。美国药管局表示,药品标签上的新信息不意味着消费者应停用这类药物。
    “他汀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的价值已得到清楚验证,”药管局新陈代谢和内分泌产品部门负责人埃米·伊根表示,“它们的益处无可争议,但消费者服用时应知道它们的不良反应。”
    美国药管局表示,根据医疗文献、临床数据以及不良事件报告作出了上述决定。研究显示,部分患者服用他汀类药物后,血糖增加及随后被诊断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小幅增加;此外,部分服用者出现记忆力减退等状况,但症状都不严重,停用他汀类药物后,症状得到逆转。
    美国药管局还表示,由于出现严重肝损伤的情况非常罕见,他汀类药物服用者不必再定时检测肝酶水平。
    艾美仕医药保健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有2000多万人服用他汀类药物。
    (任海军)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