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雅培:“躲猫猫”乳企尚不能确定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3-08-07 22:05:39 热度:1436

  8月5日晚,雅培公司官网紧急发布声明称,雅培已售出约112箱“问题奶粉”,消费者可立即退换。昨天记者从雅培公司了解到,这112箱共1344罐已售出的“问题奶粉”在北京的分量很少,雅培公司北京公关经理赵谦表示,此次涉及问题奶粉的省份不超10个。另外,又一奶粉品牌——达能旗下的牛栏卷入,其问题奶粉涉及港澳市场,已宣布召回。
  至目前,恒天然及涉事奶粉企业尚未提及赔偿事宜。
  ■ 进展
  雅培 问题奶粉7月才开售
  雅培声明,雅培供应中国市场的所有产品均未使用恒天然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但经恒天然8月4日晚间确认,有2个批次供应中国市场的雅培金装幼儿喜康力3段(1岁以上儿童)听装奶粉,在恒天然公司包装线上实施包装,但该包装生产线在使用有问题原料后未经彻底清洗即开始包装雅培产品。
  赵谦表示,由于生产日期在5月,7月份这批产品才开始销售,所以此次销售出去的“问题奶粉”量并不是很大。“华北区涉及的不多,尤其是北京只有很少的量,目前已经陆续从消费者手中追回来了。”
  此前,恒天然称有一家涉及企业要求不透露其品牌名字。随后,雅培公司发出了召回声明。
  雅培是否就是那家不愿透露名字的企业?对此疑问,赵谦表示,不能确认恒天然CEO西奥·史毕根斯说的不愿意透露品牌名字的企业就是雅培。她表示,此次雅培并没有使用恒天然提供的原料,与其他几家企业的性质不一样,“我们只是针对受污染的包装线上产品召回,这个跟原料受污染是两回事。”
  多美滋 北京设140余召回点
  昨日,多美滋通过官网公布了全国900个城市4900家指定门店召回点,其中北京全市共设召回点140多个,包括沃尔玛、家乐福、乐友、乐天玛特、丽家宝贝等门店。
  当天多美滋官网还称,根据恒天然8月5日新增的信息,新增两个批次的多领加2阶段产品有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已启动预防性召回。这两个批次为2013年5月23日之后生产:1200g(1F3199)、1200g(1F3208)。
  牛栏 在港澳召回两批次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5日表示,牛栏牌两个批次供1至3岁婴儿食用的奶粉,怀疑使用受污染的乳清蛋白,已有8万罐流入香港的零售市场,牛栏牌宣布全面回收。
  牛栏方面表示,在香港和澳门回收两个批次、供1至3岁儿童食用的幼儿助长奶粉。这些奶粉由达能婴幼儿营养品香港公司进口,涉事产品数目约为14万罐,除去被封存在仓库里的,仍有8万多罐流入市面,进口商已开展回收工作。
  15家乳企 自称与恒天然无关
  之前有媒体报道,恒天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者。中国有70%的进口奶粉都来源于新西兰,而这些几乎全部出自恒天然。
  恒天然事件发生后,截至目前,共15家乳企表示从没有进口恒天然问题浓缩乳清蛋白,包括惠氏、美赞臣、蒙牛、飞鹤、雅士利、晨冠、圣元、贝因美、澳优、合生元、银桥、龙丹。
  ■ 反应
  新西兰总理:如有必要将来华
  政府已经成立一个60人小组,24小时处理奶粉危机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8月6日表示,如有必要,他将亲自前往中国来解释恒天然奶粉污染事件。
  约翰·基透露,外交部长穆雷·迈克库里未来几周即将访华,贸易部长蒂姆·格罗瑟也有可能随行,并且表示“如果需要,我也会去。”
  此前一天,约翰·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恒天然对奶粉污染的处理表示失望,并透露新西兰政府已经成立一个60人的小组,24小时处理奶粉危机。
  约翰·基还透露,近期中国的食品监管人员将访问新西兰,两国原定于讨论肉类注册登记等问题。但恒天然事件爆出后,奶制品安全问题不可避免也将成为讨论的议题。
  约翰·基说,他已经同意将与中国的食品监管人员会谈,并保证,与中国监管人员在“总理级别”的对话和讨论将会持续进行。
  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瑟则表示,他预计中国对新西兰产品的限制,只会扩大不会缩减。格罗瑟并没有透露中国的禁令会对新西兰造成多大损失,但是他说,目前仅乳清蛋白粉一项,每年出口到中国的总额就高达9700万美元。
  新京报记者 高美综合报道
  ■ 相关新闻
  食药总局将提高婴幼儿乳粉“门槛”,审核现有128家生产企业
  婴儿乳粉原料须批批检验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肉毒杆菌污染婴幼儿乳粉事件仍在发酵之时,国家食药总局昨天就《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3版)(征求意见稿)》征集公众意见。
  食药总局还公布了目前已获得生产许可的128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信息。下一步,将按照新修订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许可条件,进一步清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规范产品信息和包装标签。
  禁用氢化油脂生产婴儿奶粉
  在征求意见稿中要求企业必须有自建自控奶源。用进口乳粉原料来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也必须对用于生产的乳清粉、乳清蛋白粉等原料,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强化剂实施批批检验,确保符合采购要求,其中不含违禁、有害物质。
  此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许可“门槛”包括,不得使用氢化油脂、棕榈油;不能使用重复使用的包装材料等。
  须建立召回电子信息系统
  国家食药总局要求,获准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应建立产品召回制度,建立实施召回电子信息系统,能够应对召回的食品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并将食品召回和处理情况主动向相关部门报告。
  三奶粉企业召回问题奶粉
  多美滋
  ●已售出420多吨,共14个批次
  销售范围:全国
  产品名称:优阶贝护延续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阶段);多领加延续较大婴幼儿配方奶粉(2阶段)
  雅培
  ●已售出1344罐,2个批次
  销售范围:华北量少
  产品名称:雅培幼儿喜康力(3段)900克/罐
  牛栏
  ●售出8万多罐,2个批次
  销售范围:港澳
  产品名称:牛栏牌第三阶段幼儿助长奶粉
  本版稿件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杜丁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