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不要让衣服勒紧身体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4-02-04 16:08:55 热度:1960

韩东河(韩)

  人类从什么时候开始穿衣服的?还有,为什么要穿衣服呢?衣服是为了防寒保暖,阻挡外界异物,保护皮肤而制造出来的。随着社会的进步,侧重于保暖功能的衣服,逐渐变成强调装饰的时尚了。而且还出现了各种新的布料,随之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
  装扮我们外表的衣服,正危害着我们的健康。维持保暖的衣服,可以形容为,“披、盖、裹”。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衣服开始“勒紧”我们的身体了。具有代表性的是,男人的“领带”和女性的“胸衣”。象征着白领阶层的领带,压迫脖子的颈动脉和淋巴循环,诱发青光眼和脑中风。衬衣和领带成为社会礼仪的服饰,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本来就拘谨的场合,还要穿着正装,戴着领带。所以,男人们会感到更不自在,更憋闷。除了接待患者以外,我会尽量不戴或放松领带。
  女性也一样。胸衣也成了社会礼仪服饰了。她们去家附近的超市或扔垃圾的时候,还要特意穿上胸衣。能把身体勒出印的胸衣,会阻碍腋下的淋巴循环,引发乳腺癌的概率很高。淋巴循环对血液循环、免疫系统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阻碍淋巴循环,就会得遗传性皮肤过敏。所以,至少在家里不要穿胸衣。
  有下肢静脉瘤家族疾病或怀疑有这种疾病的女性,绝对不能穿塑身内衣或勒紧腰带。通过动脉流到腿部的血液,经静脉返回心脏的时候,受到勒紧的腰带的阻挠,静脉就会膨胀,腿部出现浮肿,从而会出现下肢静脉瘤。勒紧的塑身内衣对肠道健康是致命的。塑身内衣阻碍肠道内细菌丛的活动,抑制人体的正常排便和免疫活动。特别是患有严重便秘的人,更不应该穿塑身内衣。
  血管和淋巴主要分布在皮肤表层,其中,淋巴结主要分布在脖子、腋下、胯部,这些部位都是被衣服勒紧的地方。因此,这些部位每天都得不到呼吸,血管被勒紧,就会影响免疫系统。同时,还会刺激交感神经,引起过度的紧张。这些在不知不觉中都会引发各种血管疾病。血管收紧后突然释放,血管里面就会产生活性酸素。不仅紧身的衣服,盘腿坐以后,突然站起的瞬间,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飞机后,走下飞机的时候,都会产生活性酸素。活性酸素是破坏血管内壁、引起炎症的罪魁祸首。
  今后,我们不要再用衣服勒紧身体,尽量穿宽松的衣服吧。如果想要苗条的身材,不要用衣服伪装,应该通过运动和饮食调节身体。类似紧身裤的衣服正危害着现代人的血管健康。除了必须穿戴领带或胸衣的社交场合以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脱掉这些吧。那样的话,血管得到舒展,心情变舒畅,头脑也会清晰的。

    (摘自《只有医生知道的血管健康书》)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