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吉林省对涉嫌使用“问题胶囊”药企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2-04-16 21:57:45 热度:707

    中新网长春4月16日电 (记者 崔颜锋)记者16日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药用胶囊问题,吉林省6家企业被提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涉嫌使用不合格胶囊生产药品的企业进行调查。
  此次被曝光的9家企业中,有6家在吉林省。记者了解到,此事一经报道,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涉嫌使用不合格胶囊生产药品的6家企业进行调查,对相关药品立即封存,暂停销售,进行检验,对已销售的疑似问题药品,责令企业立即召回,并要求辖区内其他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疑似问题药品。
  同时,吉林省药监部门还在全省药品生产企业中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加大对药用空心胶囊和明胶生产企业及使用药用空心胶囊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吉林省内涉及的6家“上榜”药企中,知名度比较高的是修正药业和海外制药。记者随后赶到位于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这两家药企。在修正大厦内,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知道了此事,如果想采访需要找他们负责媒体宣传的领导进行了解,随后给记者一个电话号码,但直至发稿时,该号码始终处在占线中。
  在海外制药的办公大楼内,门卫人员称负责宣传的领导不在,现在不适合进行采访。随后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称他们已经开始进行留样检验,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检验,由于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不方便对外界透露太多的信息。
  记者随后在长春市内的十几家大型药店和批发大药房进行走访,均没有发现被曝光的诺氟沙星、阿莫西林以及胃康灵胶囊等13个问题药品。采访中,这些药店、大药房的负责人或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对这些问题药品下架的通知,他们是看到媒体报道后才关注自家药店是否销售过此类药品,但现在还未发现。(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