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酿造蜂之良品的甜蜜使者

来源:保健时报 时间:2014-05-06 11:26:03 热度:818

——记帅臣国际、杭州恒川蜂产品有限公司总裁陈锋

    “百花头上选群芳,收拾香腴入洞房。但得蜜成甘众口,一身虽苦又何妨”。在帅臣国际、杭州恒川蜂产品有限公司总裁陈锋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墙上悬挂着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先生题赠的宋代诗人姚勉的《咏蜂》,栾先生巧妙地利用“蜂”与“锋”的谐音,借“蜂”咏“锋”,一语双关,在赞美蜜蜂这一神圣生灵无私奉献的同时,又对酿造出优质蜂产品的甜蜜使者陈锋给予了莫大肯定和鼓励。意味深长,可不是么?
    小时体弱 与蜂结缘
    陈锋与蜜蜂结缘,说来话长。
    1973年,陈锋出生在安徽宣城敬亭山脚下。从小体弱多病,他每个月都要去医院看几次病,家人为此伤透了脑筋。陈锋的爷爷是敬亭山茶场的一名老林业人、特级制茶师,长年穿行于大山之中,植树造林、种茶制茶,看着自己孙子病弱的身体,他很着急。
    一次,他爷爷听一位老中医说吃蜂蜜和蜂王浆对身体很好,于是就经常到大山里采野生的蜂蜜和王浆带回来给陈锋吃,连续吃了几个月,陈锋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不再像以前那么弱不禁风了。从此,蜂蜜和蜂王浆几乎伴随着陈锋的成长。后来他的身体越来越好,12岁那年还以优异的体育成绩被安徽省少年田径队选中。
    时间飞逝,日光如梭。1994年毕业后,陈锋进入了安徽省一家生物工程公司,从事保健品营销工作。他勤劳肯干,几年下来,从最底层的普通员工一直做到公司高管。然而,他念念不忘的还是从小与他相伴的小蜜蜂和蜂产品。2001年,陈锋毅然放弃了自己为之打拼多年的公司和令人羡慕的优厚待遇,在周围所有人费解的目光下,毅然决然地投身到了自己最喜爱的蜂产品行业。
    正是这份与蜜蜂的不解之缘,让他在若干年后成为了行业有名的甜蜜使者。

    创建恒川 兴民族蜂业
    2007年,陈锋应邀到全世界最大的日本山田养蜂场考察访问。山田养蜂场社长山田英生是一位比较传奇的人物。据他介绍,当年他妹妹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诊断说她的寿命不会超过10岁。而山田英生的父亲得知蜂产品可以治疗心脏病后,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毅然辞去公职,来到日本冈山县养蜂,取王浆和蜂胶给女儿吃奇迹般地让病重的女儿活到了40多岁。也是凭着对蜂产品的热爱,历经父子二代人几十年的不断努力,当年用来养蜂救命的小蜂场,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蜂产品企业,年销售各类蜂产品达5亿多美元,而其原料90%都产自中国。
    山田英生说,每次出差,他都要带上很多蜂产品。他可以不吃饭,但是不能不吃蜂产品。
    日本之行,对陈锋的触动很大,他对国内蜂产品的未来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思考。一个念头在他脑海中悄悄地萌生,并越发坚定:我要做最好的蜂产品。不但做国内最好的,还要做世界最好的,要把最好的蜂产品推荐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而不是出口到了国外。
    陈锋坚信,中国地大物博,山川秀美,有比日本更好的养蜂条件,有着全世界最好的蜂产品原料,也有更为广阔的市场,为什么不能生产最好的蜂产品呢?
    2007年,在一个没有鲜花和掌声的日子里,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恒川蜂产品有限公司悄悄地挂牌成立了,这是一个集蜂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蜂产品公司。这个公司的成立,承载着陈锋伟大而神圣的梦:扎根祖国的秀美山川,向国人和世界奉献最原生态的蜂产品,振兴我国的民族蜂业。

    追求卓越 打造蜂品牌
    在蜂产品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陈锋心里非常清楚,产品质量的优劣,很大程度取决于产品的原料环境。为此,他风餐露宿,爬坡越谷,足迹踏遍了祖国大江南北,还到世界各地蜂产品生产企业学习考察。经过一番实地调研,目前恒川已在浙江千岛湖,安徽黄山、天柱山,江西婺源,新疆伊利,东北长白山,饶河黑蜂自然保护区等国内生态环境非常好的地方建立了蜂产品原料基地,并在安徽马鞍山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投资建设国内最先进的蜂产品加工生产基地及蜜蜂文化产业观光园。
    陈锋为自己的产品命名:“峰之良品”牌。记者初次看到这个品牌名的时候,不禁多看了几眼,一个蜂产品的品牌,为什么不是蜜蜂的“蜂”,而是巅峰的“峰”?会不会是错别字?听完陈锋的自述,我豁然开朗。
    陈锋说,我就是要借中国最圣洁的山峰,远离污染,生产出最原生态的蜂产品,就是要生产出爷爷小时候给我吃的那种味道的蜂蜜,那种入口即化,满口留香的蜂蜜。我要打造一流的蜂产品品牌。
    酿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艰辛苦亦甜。为了生产最好的蜂产品,他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产品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市场调研、技术引进等。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恒川生产的所有蜂产品各项指标都达到国内最高水平,达到药品级的安全标准。恒川是国内第一家将蜂产品成功引入到药店经营体系中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国内排名前几位的大型连锁药店都有恒川提供的优质蜂产品。”陈锋自豪地说。

    用爱经营 心系国人健康
    与别人为利而经营蜂产品不同,陈锋是用爱经营蜂产品的。
    “人类饲养蜜蜂已有几千年,蜂产品的功效历史悠久。不仅我身边很多人服用蜂产品以后感觉神奇,我自己从幼年开始就长期服用蜂产品,是蜂产品的受益者。正是因为这种‘神奇’的功效,让我爱上了这个行业, 并把所有的精力和心血全部投入到蜂产品上。”陈锋感慨地说,“再者,我的名字‘锋’和‘蜂’谐音,注定与蜂有缘。”
    “一个企业创造利润的同时,最重要的是要实现其社会价值。”这是陈锋接受此次采访的结束语。的确,陈锋养蜂学蜂爱蜂,以勤奋与执着,用爱酿造着甜蜜事业,无私地向人类奉献巢国珍品的精品,牢牢奠定了“峰之良品”在业内一流品牌的地位。
    此时,记者也恍然悟出“峰”字的深层含义。“蜂”与“峰”的巧妙转换,不就是陈锋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产品的期许,对消费者的承诺吗?他正用自己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超过他人的顶级蜂产品。
    “海阔心无界,山高人为峰”,陈锋和他的“峰之良品”,必将为人类的健康带来更多的福音。(佘泊宁)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