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六种“坏蛋”不能吃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2-04-29 21:16:55 热度:746

    裂纹蛋:蛋在运输、储存及包装过程中,由于震动、挤压等原因,造成裂缝或裂纹,为细菌入侵开了方便之门,若食用可引起腹泻。
    黏壳蛋: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使蛋黄紧贴于蛋壳。如果局部呈红色尚可吃,一旦蛋膜紧贴于蛋壳不动,贴皮又呈深黑色,且有异味者不可再食。
    臭蛋:细菌侵入蛋内大量繁殖,引起变质,蛋壳呈乌灰色,蛋壳内因受硫化氢气体膨胀而破裂,而蛋内的混合物呈灰绿色或暗黄色,并带有恶臭味。此种蛋不能吃,否则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散黄蛋:散黄蛋有两种,一种是运输过程中剧烈震荡,造成机械性散黄,如果无异味,经过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但如果因存放过久,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破坏了蛋白质结构而造成散黄,蛋液稀薄浑浊代表蛋白质已变质,且伴有臭味,就只能丢弃。
    死胎蛋:蛋在卵化过程中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加上温度、湿度条件不好等原因,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谓之死胎蛋。这种蛋所含营养已经发生变化,蛋白质被分解而产生多种有毒物质,已不能食用。
    发霉蛋:蛋遭到雨淋或者受潮,蛋壳表面的保护膜被冲洗掉,致使细菌侵入蛋内而发霉变质,蛋壳上可见黑斑并发霉,亦不能食用。 (《家庭医学》)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