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记者探访龙头山镇集中安置点——难关,一定能渡过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4-08-05 16:58:57 热度:1393

本报记者 杨文明

  8月4日拍摄的龙头山镇龙泉社区一个临时安置点,这里搭建有100个临时抗震棚。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摄

  阴天,没下雨,希望预报的滂沱大雨不要再来。
  记者来到龙头山镇的集中安置点,一夜之间,一排排救灾帐篷在河岸边的空地上密密麻麻地搭建起来。正在安装电线的南方电网的左师傅说,希望赶在天黑前让每个帐篷通上电。
  记者走访了多个帐篷,发现大多数帐篷都是几家人合住。受灾群众唐天禄说,他家分到的帐篷要与其他两家人合住,一个帐篷要住10多个人。他告诉记者,家里的房子、两辆摩托车、两辆拖拉机和一辆大车都在地震中毁了。
  满满当当的帐篷里,只有三床被子。唐天禄从家里找了些木板,垫在泥泞的地上,又从原来的大车上扯了些篷布拿来防潮。他说,晚上睡觉只能先照顾孩子。
  唐天禄的哥哥和弟弟在地震中遇难了,他们留下的孩子只能跟着他。唐天禄说,他的砖厂原先价值100多万元,震后虽然架构还在,但已一文不值。尽管失去了太多,唐天禄还是说要谢谢这么多人对灾区的关心,只希望哥哥和弟弟的孩子能早日转移到安全地点,让他们重新开始正常的生活学习。
  张大哥所在的帐篷里住了14个人,没法睡觉,只能坐着。他告诉记者,现在集市上买一个小手电要20元。他盼着情况快些好起来。
  整个镇上倒塌最严重的是当地的镇政府和老街区。据村民介绍,老街区房子大多建在2000年以前,由于当时对抗震没有要求,大多为砖砌的房子。记者观察发现,在2000年后建的房子,即便围墙倒塌,地基下沉,房屋开裂,但是整个房子的结构没有被破坏。
  在老街区生活居住的欧光恒告诉记者,他家在上世纪90年代末用砖砌的四层楼房在地震中完全倒塌。他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政府的协助,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虽然损失了很多,但他的信心依然在。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