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新华新语:一场动人心魄的救援接力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8-06 23:25:26 热度:1392

    新华网兰州8月6日(记者梁军)3日发生在云南鲁甸的6.5级地震已经夺走数百名同胞的生命,7万间民房倒塌,超过100万人受灾。面对突然降临的生死之劫,受灾群众奋起自救,救援力量争分夺秒抢险救灾,书写出一幕幕动人心魄的感人画面。
    时间就是生命。第一天,震区乡镇的干部群众不顾自己受伤,来不及等待救援力量到达就用双手刨出埋在废墟下的邻居;第二天,一位“熊猫血”伤员急需手术,消息传开,伤员的用血很快就有了着落;第三天,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战士谢樵寻找受灾群众溺水失踪,寻找谢樵又成为群众牵挂的心事。
    灾情就是号召,灾情就是指引。三天来,社会各界的爱心像潮水一样涌向灾区。志愿者、爱心募捐报名火热启动。运送捐赠物资的社会车辆在靠近鲁甸县城外排成长队,手臂系着红绸带的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来,为着尽快给受灾群众提供帮助。
    在这场抗震救灾的接力赛上,大家各尽其能,给灾区群众带来强大的正能量。救援队员、志愿队伍、爱心捐赠者,都因心系灾区同胞而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块块切糕、一声声问候、一次次救援,化成民族兄弟浓浓的手足情谊。
    从汶川、芦山再到鲁甸,美好家园屡被突如其来的灾害无情摧毁。但是,“最可爱的人”们总会及时赶到,用无言义举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他们中有舍生忘死的解放军战士,有夜以继日抢救伤员的白衣天使,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这些不顾自身安危的无名英雄,奋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在废墟中托举生命,更为受灾同胞点亮希望。
    与死神竞速,与灾情赛跑,让这场爱心接力抚平灾区群众内心的伤痛,带来前行的力量。不论你身在何处,请伸出你的援手,让爱心的“接力棒”不停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