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北京专家为灾区伤员“安心”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4-08-08 16:23:40 热度:1553

实习记者 陈计智

    8月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急救治专家组来到云南鲁甸县人民医院,该院大门两侧有很多志愿者,大都是自行组织在一起的90后大学生。未进医院查房,专家到来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北京的专家来了”,伤员之间传播着这样的信息。
    鲁甸县是此次云南地震的震中核心地带。专家组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会诊时间,因伤员及家属不断涌入,延长到将近3个小时。当专家准备离开时,还不时有伤者家属拿着病历跑来问诊。
    记者看到,中医药在震区得到了很好应用。专家组对一位10岁男孩仔细会诊,他在地震中不幸被砸伤,初步判定为颅内出血、颅骨骨折。医疗队专家周杰建议密切观察瞳孔及舌脉变化,警惕颅内迟发出血,可以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
    当专家组离开鲁甸县人民医院的时候,多个病房的窗户接连打开,伤员伸出双手,挥手为专家送行。
    这两天,从昭通市中医医院,到鲁甸县人民医院,再到鲁甸县中医医院,专家组一路逼近灾情最重的地区,以优质的医疗服务护佑灾区群众安康。目前,鲁甸县中医医院诊疗900多人,另有50多人组成的医疗队驻扎在震中的龙头山镇开展救治活动。
    灾难降临,义字当先。悬挂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急救治专家组”条幅的汽车,驰骋在震区的核心地带。来自北京的中医专家,更是灾区伤员的“安心丸”。
    心安稳了,天灾也就扛过一大半了。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