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陈钟:中药质量由先进技术护航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4-09-04 19:44:58 热度:1278

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 陈钟

    目前中药注射液研究现状有几大问题:单一指标成分控制,难以保证中药注射剂百余种成分的批间均一性;过程控制难度高,使得成品率降低,进而导致生产成本和产品价格上升;微量成分的不可控性,加重临床用药风险。
    中药注射剂代表了中药行业的最高技术水平。神威药业建成了国内最大的中药注射剂、中药软胶囊和中药颗粒剂的生产基地。在技术方面,神威药业拥有国内唯一一条全自动控制中药提取生产线,首次实现了物料输送管道化、生产过程程控化、质量控制自动化、药品包装机电化。
    神威药业承担国家发改委项目3项,包括中药制剂先进工艺单元集成及生产过程自动控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降脂通络软胶囊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中药注射液质量标准化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率先将全自动动态逆流提取技术、膜分离技术、全自控大孔树脂吸附技术、二级反渗透加EDI制水技术、全自控水浴灭菌技术、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集成用于中药制剂生产,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家。
    在前期实现生产过程自动控制的基础上,神威药业再次将近红外在线检测技术首次运用于中药注射剂生产的全过程。
    以上先进技术的集成运用,对提高我国中药行业整体制药水平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