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韩国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5-06-05 09:34:12 热度:1452

中东呼吸综合征隔离人数达1667人

本报驻韩国记者 万 宇 陈尚文

  “乘车的人虽然多了,但人心惶惶的日子还是早点过去好。”说到中东呼吸综合征,4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金珉镐有些愁眉不展。
  韩国首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5月20日确诊后,韩国社会对这一来自遥远中东的疾病的忧虑日益加深。目前,确诊病例每天增加,被隔离的人群范围正不断扩大。韩国卫生部门6月4日通报说,隔离总人数共1667人,其中在家自行隔离的有1503人,疑似病例在医疗机构隔离的共有164人。
  最初韩国卫生部门声称这种疾病人际传染性较弱,不料不到3周时间,29例确诊病例均被认为是直接被首位患者所传染。起初认为不会被感染的人继续传染他人,导致很快于6月1日出现了第二代人传人病例。韩国卫生部门坚称,目前所有感染均是在医院内,不会出现社区感染。
  本报记者4日来到首尔市内一所大型公立医院,同时也是韩国政府指定的患者隔离医院。下午时分,医院门前人来人往,戴口罩的人不到一半。门诊正门左边是隔离帐篷,外面拉着警戒线,停着急救车。帐篷外的横幅上用韩文和英文写着“如果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症状,请戴好口罩咨询工作人员”,还写明了两种具体情况:曾经接触患者或曾前往中东地区。隔离帐篷旁边的急救室里,戴着N95口罩的工作人员正严阵以待,挂着吊瓶的患者不时进进出出。一位患者表示,她只是来看门诊,不住院,所以应该不会传染,拖着不看病更危险。
  “免疫力强的人不容易被感染,现在病毒应该都集中在大医院里面传播。”金珉镐显得比较乐观,他说,这两天公司已经给每位司机发放了口罩,但天太热,戴上实在受不了。记者的不少韩国朋友也减少了外出用餐,开始囤积口罩和消毒液。
  不过,对这一疫情表现最焦虑的当属家长们。截至4日,韩国全国共有1162所学校停课,主要是中小学和幼儿园。韩国各地的大型活动也纷纷取消。
  金珉镐还对记者说,上下班时乘车的人是有些增加了,但去首尔市内景点的游客少了很多。记者观察也发现,在明洞、景福宫、光华门等地标性景点,海外观光客的人数急剧减少。根据韩国旅游发展局的统计数据,仅4日当天,就有来自中国的4400多名游客取消赴韩旅游计划,日本和东南亚地区也有100多名游客取消赴韩计划。受疫情影响,6月以来,取消赴韩旅游计划的外国游客累计已增至1万人。
  眼下,不少韩国民众抱怨政府应对疫情不利。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之前确诊的30名病例中,24人在已经出现症状时仍不是隔离对象,这30人被隔离之前还曾前往共计14家医疗机构看病,韩国防疫系统存在的疏漏可见一斑。
  此外,韩国防疫部门不公开曾出现或已收治确诊病例医疗机构的名称,只是强调“公开会引发不必要的恐慌”,这也引起许多人不满。
  (本报首尔6月4日电)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