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高层专家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5-07-11 16:45:54 热度:3239

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高层专家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7月11日讯  7月11日,由大众健康之窗网和四川德善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硒钙同补”国际营养补充新方向暨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高层专家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卫生部北京医院、301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胸科肿瘤医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应邀出席研讨会。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对硒和钙的临床应用进行了阐述,充分肯定了硒和钙对人体的健康作用。对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的生产工艺、科技含量、功能作用、适用人群、安全性、市场前景等方面,从学术角度进行科学论证。
    国内外大量临床实验明,人体缺硒可引起某些重要器官的功能失调,导致许多严重疾病发生。研究表明,低硒或缺硒人群通过适量补硒不但能够预防肿瘤、肝病等的发生,而且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维护心、肝、肺、胃等重要器官正常功能,预防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原中央领导保健医、301医院原高干科主任胡士良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原中央领导保健医、301医院原高干科主任胡士良教授从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介绍了硒对人体的重要作用,他说:“硒能清除体内重金属,对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克山病就是严重缺硒造成的。”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李淑媛教授从糖尿病角度谈了硒对糖尿病的作用及意义,她说:“糖尿病患者适当补充硒,可以减缓并发症的发生。”
    北京胸科医院原院长付瑜教授从肿瘤防治方面谈到,适量补充硒对肿瘤病人是有一定帮助的。
    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人体膳食中每日最低需求量为40微克硒,而营养补充在50-250微克硒为宜。2014年6月12日,中国营养学会在上海正式发布了2013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把硒的日营养摄入最低量从50微克上调到60微克。
    对于钙,人们已经有了普遍认识,钙是人体内200多种酶的激活剂,使人体各器官能够正常运作。钙是人类骨、齿的主要无机成分,也是神经传递、肌肉收缩、血液凝结、激素释放和乳汁分泌等所必需的元素。钙约占人体质量的1.4%,参与新陈代谢,每天必须补充钙;人体中钙含量不足或过剩都会影响生长发育和健康。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缺钙会造成人体生理障碍,进而引发一系列严重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尿路结石、结(直)肠癌、肌肉收缩、手足搐搦症、骨质疏松等等疾病,都与缺钙息息相关。

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研究所薛延研究员在研讨会上发言。

    北京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研究所薛延研究员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目前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的现状及危害。骨质疏松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她说:“全球每3秒钟就有一骨折病人发生。”因此补钙对预防骨质疏松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那么如何科学合理补钙呢?据调查我国居民膳食中的钙摄入量平均在400毫克左右,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钙补充量800-1000毫克,因此人体每天还需要补充400毫克钙才能达到推荐量标准。
    随后卫生部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教授从中老年人日常摄入的营养素角度,谈了缺硒、缺钙对中老年人的健康危害以及中老年人硒钙同补的积极意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阎怀成主任、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葛文津教授分别从组方和安全性方面对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进行了阐述。

原国家医药管理局齐谋甲局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最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顾问、原国家医药管理局齐谋甲局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硒有广泛的生理作用,与很多疾病有关。目前缺硒、缺钙的人数很多,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这类产品有很大的市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雅富硒酵母钙片硒钙同补这是一个新的概念,希望进一步完善一些科学数据,以明确硒与钙之间的协同作用。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周红、四川德善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东华、北京丰基伟业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覃玲、北京蜂道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效明、四川优创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游亮。会议由源上医堂(北京)中医药技术研究院张立院长主持。(文/摄影  子 然)

相关链接:威士雅富硒酵母钙片高层专家研讨会(组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