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闫希军:产品符号到人文内涵的升华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5-07-17 09:18:58 热度:660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闫希军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这次论坛从国家力量、国家行动的高度,来看待中国品牌问题,各企业也把品牌建设提高到战略高度来思考和行动。基于这种认识,结合我们企业自身品牌建设的过程,谈几点想法,与大家共勉。
  首先,品牌具有行业性。
  一个品牌最初的萌生可能是一项技术、一款产品,这就是品牌最初的承载体,这种承载体界定了品牌最初的行业属性。这种行业性特征,是企业与消费者建立共知、共识和共鸣的第一条纽带。
  天士力从一项现代中药成果的产业化做起,开发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以“现代中药,人类共享”作为愿景,建立人们对天士力的第一印象。
  第二,品牌具有企业专属性。
  从产品品牌向企业品牌的扩展和跃升,就是建立企业专属性、树立品牌个性的过程。这个过程,不是产品品牌的简单集合,而是品牌核心价值的塑造和升华,以及与消费者反复沟通、强化体验的过程。
  天士力的这一阶段,是在大健康理念的引领下向前推进的。这个过程中,天士力的理念确立为“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相应地,企业使命扩展为“创造健康,人人共享”。
  第三,为品牌赋予更多的人文内涵。
  这是品牌跃升的更高一层境界,就是品牌的人文性。在这个阶段,品牌代表了企业面向社会的责任和承诺,也代表了一个国家在这个行业达到的发展水平和层次。
  天士力在努力打造大健康产品文化的实践中体会到,只有将产品深度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融入人们的文化观念,融入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体验感受,品牌才能立住根基,才能不断壮大。
  第四,品牌要不断创新、充实和丰富自身的核心价值。
  这是品牌所应具有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尽管全球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但是以工业4.0、大数据、“互联网+”等为特征的新技术、新经济、新模式却蓬勃发展,催生了刷新老品牌、创建新品牌的契机,创造了品牌活跃的新空间。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技术更新加快,消费者更加个性化,更注重体验,因而使品牌创新的要素更复杂、过程更艰难、结果更多变。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