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北京首家大健康服务集团成立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5-07-27 08:43:12 热度:2830

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研讨会暨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7月27日北京讯  7月26日,以“养老服务、传统医疗体系、传统医药生产企业如何与大健康产业接轨”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医药、保健、养老、医疗体系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产业界人士出席研讨会。会上,由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清月堂大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发起,北京首家大健康服务集团暨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宣布成立。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闫青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中国将军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李铁成到会致辞祝贺。

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唐振兴做主题报告。

    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唐振兴首先介绍了我国老龄化的相关情况,他认为中国养老必须依靠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特别是对大健康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说:“在大健康信息化建设方面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一是数据库小型分散;二是养老服务消费市场发展滞后;三是重建设投资,轻应用服务;四是方式管理粗放。”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发展以科技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业(智慧养老);将健康管理、中医保健、智能家居环境作为主要内容。这些建议得到民政部、科技部领导高度评价。
    随后,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原副院长苏元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疗科副主任杨敏京为我们介绍了目前医疗体系在未来大健康服务中应如何发挥好作用,他们认为慢病管理和康复养老将是未来医疗体系中的重要发展方向,特别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充分利用医联体和社会资源,切实为社区百姓做好健康服务。
    作为传统医药生产企业,如何在未来大健康服务产业中担当重任呢?从《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中国制造2025》、《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国家一系列的相关文件不难看出,扩大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规模,即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保健用品、健身产品等研发制造技术水平,发展针对重大疾病的化学药、中药、生物技术药物新产品,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制造+服务”的新型大健康产业模式,将是传统医药生产企业发展之路。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的成立标志着传统医药生产企业正式向大健康产业升级迈进。

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秀英介绍大健康服务集团情况。

    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发起人,北京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董事长、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秀英为我们介绍了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她说:“提升生物医药研发制造技术,打造高科技医疗设备、涉老产品的一线品牌,开拓新兴的健康服务产业,势在必行。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将根据国家政策,打造‘制造+服务’的新型大健康产业模式:以为全民健康服务为宗旨,搭建一个集科研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消费、投资、政府资源等于一体的全国性经济联盟。大健康服务集团的商业目标:创造‘清月堂’一流的大健康服务品牌,打造大健康产业的航母,创造百亿元的经济价值。立志在国际国内大健康产业王国里做一名王者。”
    据介绍,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将生产以“清月堂”为商标的健康产品(包括药品、保健品、食品、健康用品),提供给消费者全方位服务的健康产业群体。这个群体由每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参股,用最先进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用最科学的模式进入商业领域,做到以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商;以高质量、高疗效的产品;以道地的中药材为原料;以创新的药品;新资源的保健品;专利的健康产品;线上线下的为消费者服务;以共生共赢为群体目标,实现为大健康产业服务的创新理念。

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介绍芪蓉润肠口服务液的由来。

    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成立后将首推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的“芪蓉润肠口服务液”。研讨会上,金世元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芪蓉润肠口服务液”的功能作用。作为医保产品,“芪蓉润肠口服务液”预计今年在北京市场将突破亿元大关。
    北京国联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正军作为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发起成员单位也在会上表态,将充分利用集团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议的还有国际医学生物工程科学院院士杨子彬教授、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总工冯平、民政部办公厅原副主任胡建林、国家发改委产业研究所处长许江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陈之莹、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明、健康指南杂志社社长安静、中国科技投资杂志社副社长曾炼冰、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齐传军、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周红、中国老年学学会食品营养专家委员会副总干事戴东军、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鹏、北京中冶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威等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家。
    北京首家大健康服务集团暨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的成立,为传统医药生产企业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制造+服务”的新型大健康产业模式,为健康服务业、养老服务业开辟了新思路。(子 然  文/摄影)

相关链接:北京首家大健康服务集团成立(组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