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违法承包中医科室雇佣医托骗钱 15人被诉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5-10-12 22:49:12 热度:378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赵合彪等15人涉嫌诈骗一案。被告人承包了北京杏林仁海门诊部的四个科室,雇佣大量医托在北京市各大医院门口搭讪,骗外地病人去门诊部看病,开具高价中药,半年诈骗近30万元。
  北京杏林仁海中医门诊部位于朝阳区南湖西园,2011年8月获得医疗从业资格并注册成立。北京朝阳检察院指控,2014年2月至8月间,被告人赵合彪、李宜蓉、唐高武、彭运怀等7人违法承包了该门诊部中医科的4个不同科室,并雇佣医生刘宏恩、彭君、吕雅琴、张继邦等4名注册中医师为患者看病。
  公诉人表示,他们将主要是外地来京的看病人员骗往该门诊部就诊,并采取由无行医资质人员冒充医生助理及导医,夸大医生身份和治疗效果,开具不明配方高价中药等方式,骗取61名被害人29万余元。
  7名承包人中绝大多数为湖南衡阳的老乡,他们又从老家叫来亲戚、朋友及其他无业人员做“医托”。每天在北医三院、北京儿童医院、同仁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肿瘤医院等各大医院门口,寻找外地来京看病的人,上前搭讪问其病情,并将病人骗往杏林仁海门诊部就诊。
  白女士的儿子患有鼻炎,在内蒙古老家一直没看好,想到北京儿童医院就医,结果在门口遇到了医托。
  白女士说:“听说儿童医院是早上三四点钟挂号,我们先去挂号的地方看看,然后有个女的就走过来,还有个老太太跟孩子,完了问我们‘你们是看什么病?’他们就说‘哎呀,我们家孩子也是这样的,在这儿做的手术,效果也不怎么好。’我们正聊着,又过来一个女的就问那个女的,什么情况,然后说“我们家孩子也是”我寻思就几百块钱,先试试,就抱着这样的态度去的。 ”
  被害人都是被医托忽悠着到了北京杏林仁海门诊部,短短几个月,他们骗取60多名被害人共计29万多元。对于诈骗罪的指控,15名被告人全部认罪,法院将对此案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