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濮阳市委书记回复网友留关闭家属区内医院病房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2-06-26 07:46:58 热度:723

  【网友留言】
  范县上下正在大搞“三城同创”(争创省级卫生城、省级园林城、省级文明城)活动。但是在范县工业局家属院内,却存在着与同创活动的不和谐因素。院内建有一家私人小医院,设有住院部,环境极其恶劣,医院不但不搞好自身的环境卫生,反而把医疗垃圾弄得全院都是,严重影响了“三城同创”的创建工作。恳请段书记过问一下。
  匿名网友 
  2012.2.26  
  
  【第一次回复】
网友您好:
  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委书记段喜中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网民留言是网络问政的重要载体,认真办理网民留言,不单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责任;不单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党委政府对百姓的一种承诺。”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立即转交范县县委进行调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经查,网民反映的医院是范县城关镇卫生院,该医院为政府办的公立医疗机构,是“新农合”医疗定点医院。县卫生局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向范县城关镇卫生院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将范县工业局家属院内所设病房关闭。范县城关镇卫生院组织人员对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扫。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清洁家园”活动,范县督查局已责令县爱卫会对该卫生院卫生进行挂牌管理。
  濮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2012.3.20  
  
  【第二次回复】
网友您好:
  对您反映的问题,经我局和范县县委督办,目前已得到妥善解决。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并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濮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2012.4.19  
  
  践行对百姓的承诺
  唐时华
  网民反映的居民区内“私人小医院”问题,得到市委书记的关注批示并转给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值得肯定。尽管反映的问题中有些许“误会”,濮阳市委市政督查局仍旧制定了有的放矢、条理清晰的解决方案。两次答复既实事求是,尊重事件真相,又妥善解决,不回避问题。这是一个依托网络听取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的鲜活事例。
  网络留言板,以新的方式传递着社情民意,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冷暖,成为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接受群众监督的传感器。“认真办理网民留言,不单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责任。不单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党委政府对百姓的一种承诺。”这种态度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网络是虚拟的,问题却是真实的。网民反映的一些问题看似很小,背后却事关民生大计。广阔开放的互联网,是我们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新型平台和渠道。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