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读懂中医·未病先治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5-12-28 10:14:25 热度:1632

    12月26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读懂中医·未病先治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12月28日北京讯  12月26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健康指南》杂志社联合主办、山东宝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等多家单位支持的“读懂中医·未病先治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是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通过定期举办名老中医义诊、名人名家健康讲座、免费发放中医科普书籍及药食同源食品等形式,倡导治未病健康生活理念,探讨老年服务新模式,解决健康老龄化问题。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力涓到会致辞讲话。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力涓在致辞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千百年来对疾病诊疗发挥着重要作用。“读懂中医·未病先治进万家活动”以中医为切入点,面向社区、家庭开展健康科普、健康干预、健康指导,符合国家卫生战略提出的“预防关口前移、工作重心下沉”的要求。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研究保护中心技术研究部主任刘剑峰介绍中医的发展前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研究保护中心技术研究部主任刘剑峰在启动仪式上全面介绍了目前中医在国内外的影响和发展前景,他说:“对中医来说,2015年是具有里程碑的一年,是中国中医界喜事不断的一年。国务院出台《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和即将颁布《中医药法(草案)》等,均从国家层面体现了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读懂中医·未病先治进万家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社会力量对中医传统文化的传承。”在针对中西医为健康服务方面,他认为一定要选择好的方法,把中西医好的东西拿出来为健康服务,把好的技术、方法、理念提供给大家。他说:“92%的人群靠医生的合理化建议就能达到健康,由于中医安全有效,因此,中医对于家庭自我保健方面比西医有优势。”

山东宝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姝杰介绍本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情况。

    活动承办单位山东宝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姝杰对本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本次公益活动重在贯彻落实四个一工程,即: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代表性的地区免费举办1000场中医义诊活动;选取代表性的社区组织1000场中医养生报告会;免费向10000个家庭赠送中医养生书籍10000册;免费向重点地区捐赠1000000元药食同源养生食品。”
    中国中医科学院传承博士后导师、我国心脑血管病知名专家陈鼎祺、著名中医专家吴大真、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何丽、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系主任林殷、北京炳奎德民国际中医研究院院长李德民、《健康指南》杂志社社长安静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与吸烟、酗酒、缺乏体力活动、膳食不合理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已经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大敌。启动仪式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面向基层的中老年人群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把中医治未病理念与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为主”的理念相结合,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创造可持续的支持性环境,提高全民的综合素养,对于实现健康老龄化、减少家庭和社会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最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田文生与宝臻生物总裁贵军共同为活动启动揭牌。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实现健康中国2020战略和健康老龄化的积极应对举措,将于2016年1月份率先在山东、江苏进行试点,并逐步推广全国。(摄影/文 子 然)

相关链接:“读懂中医·未病先治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组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