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拜尔拟收购转基因种子公司孟山都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6-05-25 16:32:39 热度:441

    科技日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刘园园)德国医药巨头拜尔公司23日在其官网宣布,拟出资620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种子公司孟山都。
    拜尔公司以其医疗产品如阿司匹林闻名,同时也生产农业领域的产品,如种子、除草剂、农药等。孟山都公司则主要以转基因作物为人所知。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收购成功,拜尔公司将近一半的业务将与农业有关。
    拜尔公司称,收购孟山都将是其跻身全球农业领导者的绝佳机会,此举将进一步强化拜尔作为生命科学公司的地位,稳固拜尔公司在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市场地位,两家公司的消费者都将从其广泛的产品和深入的研发中受益。2015年拜尔在全球拥有超11万名雇员,销售额达463亿欧元,研发经费43亿欧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如收购成功,将成为有史以来德国公司最大的收购案例。上一次纪录是1998年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出资386亿美元收购美国的克莱斯勒公司。
    “我们将一起凭借彼此的专长打造一个具有卓越创新能力的农业领域领导者,以造福农民、消费者、我们的雇员以及我们所在的社区。”拜尔公司CEO沃纳·鲍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拜尔公司董事会成员利亚姆·康登在声明中表示,在资源受限、气候波动增加的复杂挑战面前,需要更多创新型解决方案来促进下一代农业的发展。这次收购的定位就在于为寻找综合、优异的解决方案而选择合作伙伴。“拜尔公司致力于让农民可持续地生产足够、健康、买得起的粮食,来供应全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
    拜尔公司称,公司管理层已一致通过收购方案,并已做好尽快进行谈判和交易的准备。鲍曼表示,相信孟山都会同意收购方案,他正在“期待一个积极的回应”。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