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仅有56%大学生 曾接受过性教育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6-10-11 16:52:26 热度:1465

    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编著的《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调查报告》日前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仅有56%的大学生曾接受过性教育,但内容主要是生理卫生知识。
    目前大学生发生婚前性行为已是很寻常的事,数据显示,在有性行为的女性人群中,10.1%有过怀孕经历,重复怀孕比例为3.2%;在有性行为的男性中,11.8%曾造成对方怀孕。另有360人报告自身或伴侣有过人工流产经历,占发生过性行为的调查对象的9.9%。其中,有“重复人工流产”经历的约占四分之一,7.8%曾经历“超过3次人工流产”。性活跃比例高、避孕方法使用少等特点反映出青少年在避孕问题上,所具备的知识与实际态度和行为的脱节。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学生所接受的性教育并非来自课堂,许多大学生坦言,接受性启蒙教育的途径就是来自于网络和AV碟,尽管有不少学生流露出让性教育不再“羞答答”的意思,但高校却未开设性教育课程。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洪萍认为,性和生殖健康教育很重要。目前我们缺乏好的有质量的,全面综合的性与生殖健康的教育。洪萍坦言,由于从来没有人认真地告诉年轻人应该怎么样保护自己,预防意外妊娠,意外流产。所以导致他们很多人只知道性,只知道性知识,并不知道性后面还应该预防什么。
    北京儿童医院青春期医学专科主任闫春梅则建议,让专业医生到学校给学生们做性知识科普。
    据了解,尽管国家早在1993年的健康教育文件中就提出要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设计性教育内容,但目前校内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随意性较大,部分学校或老师选择回避、减少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课程,导致青少年人群无法接受全面的性健康教育。(李颖 王怡)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