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大国医谈健康》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7-05-24 07:45:05 热度:2404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5月24日讯  5月23日,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和红旗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大国医谈健康》新书发布会暨《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副会长周红主持会议。

    5月23日,《大国医谈健康》新书发布会暨《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为了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致力于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科普知识的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联合中央级出版社——红旗出版社,邀请王敏清、耿德章、周光生、胡士良、陶国枢、胡维勤六位首长保健医、又都是八十岁上下的老人,共同撰稿汇编《大国医谈健康》一书,该书浅显易懂,集科学性、权威性、知识性、实用性于一体,是献给老年人最好的健康科普读物之一。
    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群的健康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未富先老,未备先老。据2017年初官方统计,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龄人口已达2.3086亿,面对我国老龄化人口的急剧增长,我们如何应对老年龄化问题?答案只有一个:有备而老。“有备而老”就是储备健康,有准备地进入老龄化社会。
    昔日首长身边的保健医,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健康、养生保健经验,这些经验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同时现身说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年人证明:健康的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不是社会的负担!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兼秘书长于菁在发布会上致辞。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兼秘书长于菁在发布会上致辞,她说:“作为健康教育的专业机构,我会把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王敏清等六位老领导、老专家编写的《大国医谈健康》作为重点宣传推广图书,目的就是为了传播他们科学的养生保健知识和经验,指导大众提高健康素养,从而降低国家和个人的疾病负担,人人健康,家家幸福,创建健康老龄化社会。”

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李凡代表出版社致辞。

    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李凡代表出版社致辞,她说:“《大国医谈健康》系列是红旗出版社《健康中国》科普系列丛书之一,该丛书已列入出版社重点出版计划。同时我们将同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共建《健康中国书屋》,将科普系列丛书纳入《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在发布会上对该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应邀出席《大国医谈健康》新书发布会,他对该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我们要重健康教育,重预防。他说:“健康是一种资源,只治不防,越治越忙;只治不防,花钱心慌;只治不防,痛苦悲伤。健康管与不管完全不一样,健康教育促进不促进完全不一样。” 他指出,健康教育是最好的社会综合性疫苗。

我国第一任卫生部保健局局长王敏清代表几位首长保健医做主题发言。

    作为《大国医谈健康》的主编,原中央保健局局长王敏清代表几位首长保健医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自己的养生心得,提出健康第一的思想,他说:“我们要尊重大自然规律。我们的健康理论来源于实践,更需要实践来鉴定,理论永远落后于实践。”
    随后周光生、胡士良、陶国枢等几位首长保健医纷纷发言,介绍了老年人关注关心的健康问题。特别是针对中老年人合理用药情况,陶国枢教授介绍说,老年人一人多病,一般都有6至8种病,最多的用药一天用到了30多种,很多老年人在用药方面喜欢求新、求洋、求多、求贵等,而这些药中很多药是重复用药,所以他经常出席减药门诊。他强调对医生和广大民众进行健康教育都很重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中宣部新闻宣传局原副局长武家奉、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唐振兴等相关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到会祝贺。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大国医谈健康》新书的发布举行了揭幕仪式。本次发布会围绕关爱老年人健康,读健康,学健康,讲健康,全民健康为主题,其目的就是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最终实现健康老龄化。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和红旗出版社代表原社长李凡共同签定共建《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备忘录。

    为响应“全民阅读”、“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和红旗出版社代表原社长李凡共同签定共建《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备忘录,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并同沈阳馨波尔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程涛和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马和奎共同签定了《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单位协议并分别为两家爱心企业颁发战略合作单位铜牌。
    据了解《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将围绕全民阅读和健康中国两条主线,组织全民读健康、学健康、讲健康,提高全民素质和全民健康素养。目的是加强健康教育,重塑健康观念,减少或降低疾病的发病率,提高人们生命生活质量,缓解因病致贫,助力健康扶贫。(文/摄影  子 然)

相关链接:《大国医谈健康》新书发布会(组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