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秦小明:健康中国建设,人人有责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7-09-28 07:32:47 热度:1406

    大众健康之窗湖北恩施9月27日讯  9月27日,随着恩施州第四届硒博会的开幕,由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营养学会共同主办的硒与大健康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如期举行。恩施州政协副主席谭建军主持论坛。
    论坛首先由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水源致辞,他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硒科研、硒产业人士共聚恩施,共谋硒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在论坛上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在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她介绍了近三年来,为推动具有地方特色的“硒+大健康产业发展”,恩施州政府支持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开展“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她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近百个城市,近万场次,逾100万人次参加了硒科普活动;超过30万个家庭开始科学补硒;通过媒体对活动的追踪报道,影响了更多的人。”
    她指出,习总书记在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先序的排位,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党和政府制定规划,通过健康中国建设,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管理,降低患病风险,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强调健康中国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在论坛上讲话。

    她特别强调了行业协会、中国保健产业、恩施的健康企业更是责无旁贷。
    作为行业协会的责任,她说:“我们协会为政府服务、为会员企业服务、为消费者服务责无旁贷。今年7月,中国保健协会在国际卫计委疾控局的支持下,启动了我们‘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活动。今后将持续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组织实施‘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和心理健康等四个专题行动,到2025年完成。这项活动将与‘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行,增加内涵,扩大效果。”
    作为保健产业的责任,她说:“中国保健企业提质升级,推动健康产业供需结构升级,责无旁贷。‘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业向中国品牌转变。’责无旁贷。”
    作为恩施的健康企业的责任,她说:“相信恩施健康产业,继续以健康目标引领发展,以科技创新促进发展,以成果转化带动发展,满足社会不同层次需求,满足各年龄组合不同健康状态消费者需求,也是责无旁贷。希望恩施健康产业,把小企业做精、中企业做大、大企业做强。向着恩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养生引领,硒引天下,共享共赢’的目标迅跑,为健康中国加油添彩!”
    最后她希望在恩施州发展的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作为保健行业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注重品牌建设,不断提质升级;注重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继续传承孝文化、感恩文化,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继续注重诚信体系建设,坚持“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职业精神,早日把企业做大做强,“硒引天下·共享共赢”!并祝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代表中国营养学会发言。
    本次论坛上,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营养学会分别与恩施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出席签约仪式,湖北省人民政府工原副省长王少阶、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水源、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等与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硒产业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国保健协会同恩施州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右)与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范辉政(左)代表签约
    随后,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院长恩施州中心医院院长李拓, TEMA16大会主席俄罗斯生物医学院院长、俄罗斯FMBA毒理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阿拉托尼·史卡尼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微量元素分会主任委员朴建华教授,湖北省食品安全标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明亮博士,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原所长金银龙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烈刚教授,深圳大学李楠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黄开勋教授等在论坛上做报告。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副会长周红、恩施州直接相关单位负责人、恩施州八县市代表、恩施州卫计委代表、恩施州企业等国内外代表200多人出席论坛。(文/摄影 子 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