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曝光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光广告费投入近200万 受害人遍布全国 宁夏一假药团伙被端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12-17 21:06:16 热度:954

    央视网消息:近日,宁夏银川市警方公布了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涉案价值达到1500多万元,受害群众5000多人,涉及国内30个省区市和其他6个国家。这也是宁夏涉案价值最大、涉案面最广的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
    案件最开始引起警方注意的原因是,此前银川市兴庆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医药投诉,居住在广东省深圳市的投诉人,通过网络购买了几款名为宁夏黄氏中医诊所的补肾系列药品,但是服用后发现并没有什么疗效。经核查,银川市范围内并没有名为“黄氏中医诊所”的医疗机构,而对方向投诉人提供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是伪造的。

    随后,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案组进行侦办。通过初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分跨两地,他们采购低档中药材边角料,然后包装成具有补肾固肾作用的名贵药材进行网络销售。

    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食药大队民警杜鹏:“我们(银川)这边主要是一个销售窝点,而广西南宁主要是一个加工窝点。”

    该团伙通过物流的方式,从安徽亳州采购中药材边角料,在广西南宁生产加工后,产品通过快递发到银川,然后犯罪嫌疑人编造一家名为“银川黄氏中医诊所”的医疗机构,并伪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图片,组成销售团队,利用虚假宣传的方式,将产品卖往全国各地以及国外。

    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食药大队民警杜鹏:“为了吸引广大消费者和受害者注意,广告费投入了就一百多万接近200万。”

    经调查,仅一年多时间,犯罪嫌疑人通过快递公司将假药卖到了我国30个省市区以及6个国家。交易流水1500万左右,受害人群达到了5000多人。在掌握犯罪嫌疑人犯罪规律以及证据后,7月31日,银川警方及南宁警方同时收网,将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扣了大量假药产品、外包装及原材料以及用于假药生产的机器设备。

    目前,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对13名犯罪涉嫌人执行逮捕。另外1名犯罪嫌疑人因患严重疾病,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