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中医文化“大咖”谈》“唤醒”中医文化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0-07-22 22:14:35 热度:608

  由新华社记者采写的《中医文化“大咖”谈》一书,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后短时间内引起各方关注。

  在历时半年的采访过程中,新华社记者采访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国医大师陈彤云、路志正,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著名导演张艺谋,老戏骨陈宝国、冯远征,中国乒乓球队医务组组长尚学东等中医界、文艺界、体育界40余名领军的“大咖”级人物,就弘扬中医药和中医药文化进行了深入调研。该书从几十万采访笔记和200多个小时的拍摄视频素材中精心选编而来。

  作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全媒体图书,书中附有新华社记者现场采访和关联主题的视频二维码,读者可通过扫码观看更为立体和详细的内容,比如探秘国家队女乒食堂、国家队队医运动损伤康复治疗、陈彤云的健身方法、八段锦教学视频、非洲中医博士等。

  该书通过大咖谈批判了“中医无用论”和“中医神话论”,阐明了中药医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屠呦呦在接受访谈中说道:“中医药凝聚了中国人几千年来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的智慧。青蒿素的发现只是发掘中医药宝库的一种模式”。

  中国健身气功形象大使、演员赵文卓建议读者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练习健身气功,五分钟两个动作就能使经脉迅速打通,促进血液循环。

  该书披露了申雪、赵宏博、丁宁等奥运冠军运用中医理疗的生动实践。

  该书以鲜活的故事介绍了中医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