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热烈祝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成立

来源: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时间:2020-10-26 15:59:22 热度:1940

3-3.jpg

10月25日,重阳节,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在京召开成立大会。


  10月25日,“敬老月”,重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来自行业协会、老年医学、营养学、中医学、养老机构、健康产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媒体等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出席大会。


  据国家统计局今年公报,截至2019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5388亿人,占总人口18.1%,65岁以上老龄人口有1.7603亿人,占总人口12.6%。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突飞猛进,老年人应如何健康养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我国老年群体数量庞大,老年人用品和服务需求巨大,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业,推进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要培育老龄产业新的增长点,完善相关规划和扶持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去年国务院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五部委相继出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和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但是,现阶段,由于大家的传统观念和对养老产业存在的问题过渡夸大宣传,我们绝大多数养老机构都未把养老产业纳入规划之中,甚至想都不曾想。事实上,养老事业的发展是要靠养老产业来支撑的。只有把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充分融合在一起,充分整合政、产、学、研、资、信、用等资源,才能真正建立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迎来养老行业的曙光。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是相辅相成的,缺少任何一方,养老服务体系都是不完整的。


  不管是养老事业也好,还是养老产业也好,我们只有真正读懂了老年人的需求,才能为老年人提供精准的健康养老服务。


2-2.jpg

10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致辞。子 然/摄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说:“要整合政、产、学、研、资、信、用等资源,必须要构建一个平台来调配有效资源,合理利用,让这些资源得到价值最大化,因此,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成立就尤为必要了。”


  在此背景下,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委员。唐振兴当选为分会会长,王以新、付萍、许正鼎、孙波、杨泽、周红、康明轩、鄂俊宇为副会长,秘书长由周红兼任。聘请姚建铨、张家喜、王锦艳、万承奎、周光生为分会顾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中国保健协会会员部主任朱立华共同见证并监督了整个选举过程,选举结果真实有效。


4-4.jpg

  10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左一)、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右二)两届协会领导人共同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颁发铜牌和证书,分会会长唐振兴(左二)和秘书长周红(右一)共同接受铜牌和证书。


21-21.jpg

    10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李明义会长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唐振兴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证书。


6-6.jpg

    10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李明义会长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唐振兴会长为常务委员颁发证书。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两届协会领导人共同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颁发铜牌和证书,这是一份沉甸甸铜牌,这是两代协会领导人对分会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对分会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李明义说:“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的成立是我国新时期养老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的需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养老健康发展,科技创新是必然的结果。特别是数字化的运用,要创新发展,要让老年人都能与时俱进融入社会,成为活力长者。”


7-7.jpg

10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致辞。子 然/摄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在会上作为分会顾问代表,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分会成立时机非常好,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创新发展是养老产业。


5-5.jpg

  10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介绍分会规划、任务和工作目标。子 然/摄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介绍,分会成立后将从“观念创新、服务创新、科技创新”三个方面推动创新发展。


  观念创新。旧的养老观念已经不能适应现阶段的发展,观念创新已成必然。加强养老健康教育,树立有备而老观念。


  老年人不是社会的负担,而是社会的财富。进入老年是进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年人传帮带的能动作用。


  服务创新。面对传统的养老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健康老年人的发展需要,除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外,抱团养老、候鸟养老、旅居养老、互助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等模式应运而生,不论是哪种养老,服务创新是大家比拼的核心。特别是多元化的服务,让老年人在多元化的服务中享受生活。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智能化服务越来越多的运用到了养老健康服务当中,因此加强智能化养老健康服务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也是必然的结果。


  科技创新。科技改变未来,养老也需要科技。可穿戴设备,智能化服务管理,健康管理,生活管理等等,一切都需要科技创新技术和成果来完成。老年人的衣、食、住、行等都和科技息息相关。


8-8.jpg

协会领导共同为新入会的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员单位颁发会员铜牌。


    会上,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分别同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鄂俊宇、北京夕阳无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琢、北京蜂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正鼎、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明轩、天津市居家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波就居家适老化环境改造、物联网和智能化养老服务、开发蜂产品系列适老健康产品、开发怀山药系列适老健康产品、社区试点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第一届委员名单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