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综合消息:欧洲一些国家发布新冠疫苗接种战略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12-04 20:51:05 热度:507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法国、罗马尼亚和葡萄牙政府3日分别发布了新冠疫苗接种战略。在相关疫苗获批上市后,这些国家预计于明年年初开始分阶段接种。


  法国总理卡斯泰3日在新冠疫苗接种战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法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仍需数周时间,届时将分3个阶段开展。


  卡斯泰说,疫苗到来“是共同抗击疫情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在12月29日前,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对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上市表态,此后法国负责监督和提供医疗保健产品和设施认证的卫生评估机构也将做出相关决定,“这些步骤是法国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必要保证”。


  卡斯泰说,法国疫苗接种战略分3个阶段:首先,疫苗在法国上市的第一个月内预计将有约100万人接种疫苗,包括养老院中的老年人和医护人员等;第二阶段内,接种范围将扩大至约1400万人左右;到第三阶段,将向全民开放疫苗接种。


  法国政府网站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257331例,死亡54140例,目前有26703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3日宣布,该国最高国防委员会当天批准了新冠疫苗接种战略。他说,罗马尼亚极有可能于明年初获得首批约100万剂疫苗。医务工作者和高风险人群将成为第一批疫苗接种者,80%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愿意接种。他强调,疫苗接种将是自愿的、安全的、有效的、有计划的。


  罗马尼亚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492211例,累计死亡11876例。


  葡萄牙政府3日也发布了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计划从明年1月起分3个阶段为民众提供免费接种服务。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当日表示,政府订购的2200万剂新冠疫苗将会在2021年内陆续到达。


  根据政府公布的计划,第一阶段预计接种95万人,50岁以上慢性病患者及相关严重疾病患者、长期住院病人、养老院老人、医护人员以及军队等关键部门人员优先接种;第二阶段预计接种180万人;其余人员接种工作将在第三阶段进行。


  此前,英国政府2日宣布该国监管机构已批准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当天表示,尽管该国疫苗接种工作从下周开始,但大规模接种还要等到明年。(参与记者:陈晨、林惠芬、赵丹亮)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