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通知公告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让老人健康快乐过春节倡议书

来源: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时间:2021-01-29 21:16:05 热度:6077

00-001.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官方网站发布《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让老人健康快乐过春节倡议书》,全文如下:


致社会各界人士及全国老年朋友: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让老年人健康快乐过春节,为此,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向社会各界人士及老年朋友发出倡议:


  1、最好的礼物——打个电话。敬老爱老从我做起,给父母长辈打电话,聊聊天,亲情在身边。


  2、最好的旅居——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家。老年人免疫力低下,建议尽量避免外出。低风险地区,如需外出,戴好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3、最好的购物——远离禽市。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活禽市场,购买冷鲜或冰鲜,减少暴露感染机会。


  4、最好的吃法——健康过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过年要合理膳食,低盐饮食,少吃多餐。应尽量减少聚餐,预防疾病和食物中毒。


  5、最好的心情——开心过年。开心快乐动起来。疫情期间很多子女不能在老人身边尽孝,老人要心态平和,让子女放心、安心。适度合理安排力所能及的运动。


  6、最好的祝福——平安过年。保持家中空气良好。每天开窗通风,预防因室内燃煤取暖、使用燃气、煤气灶具产生的一氧化碳中毒。


  7、最好的生活——起居有常。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精力透支,兴奋过度。时刻保持平时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居。


  8、最好的治疗——按时服药。合理用药,科学养生,主动健康。


  9、最好的学习——线上等我。老年朋友学会智能手机,随时线上聊天、购物,云端畅行。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2021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