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北京大兴率先实现80%疫苗覆盖率 初步建立起免疫屏障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04-05 15:15:14 热度:585

  央视网消息:免疫屏障的确立都是建立在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基础之上。事实上,在国产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后,曾经发生过局部疫情的地区,疫苗接种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北京大兴在全国率先实现80%的疫苗覆盖率,已初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河北石家庄也将在今年6月底达到50%的接种率,疫苗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防疫手段。


  各地多措并举加快新冠疫苗接种


  连日来,各地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接种能力显著提升。


2021040511055919416.jpg


  在天津,正在全面开展以18岁到59岁为目标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天津专门设置专员答疑解惑。在每个接种点安排专职负责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禁忌核查的医师。


  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省内各市(地)派出驻点工作组,13个驻点工作组已赴各地开展工作。在中俄边境口岸城市牡丹江绥芬河市和黑河市,首批对公路、铁路口岸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实现商超、快递企业等单位和行业的重点人群进行了疫苗接种全覆盖。


  在重庆,现在全面开放常规接种门诊,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设置接种门诊(点),有条件的区县还将体育馆等改造成方舱接种点。


2021040511070597214.jpg


  山东省通过在医疗机构增设接种单位、在体育馆和展览馆设立大型临时接种点、成立“流动接种队”等多种方式,迅速提升接种能力。在微山县,针对14万渔湖民分散在580多个岛屿和庄台上的情况,当地成立了“湖上流动接种队”,进岛上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疫苗。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地推出不少措施方便接种。贵州省疾控中心推出了疫苗接种信息便民查询服务,市民通过登陆“贵州健康码”可查询到自己目前疫苗接种情况,“接种机构”“接种剂次”等信息一目了然。在广东,广州、佛山等地,针对大中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等人群集中场所,采取上门设置临时接种点的方式靠前服务。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