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老年人肌少症有望可防可控,协会领导会见周京石一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1-07-15 20:54:01 热度:1905

1-1.jpg

    7月14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和上海技源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双方就肌少症和CaHMB的开发应用进行座谈。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7月14日消息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学术部主任马宏宇,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副会长杨泽、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景仁等协会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应邀来访的上海技源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超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京石一行。双方就老年人肌肉减少症对跌倒骨折和CaHMB的开发应用进行了座谈。


  肌肉减少症,是指因持续骨骼肌量流失、强度和功能下降而引起的综合症。骨骼肌是人体运动系统的动力,肌肉的衰老和萎缩是人体衰老的重要标志,非常容易引起骨折以及关节损伤等问题。患有肌肉减少症的老年人站立困难、步履缓慢、容易跌倒骨折。肌肉减少症还会影响器官功能,可能会引发心脏和肺部衰竭,甚至死亡。


2-2.jpg

周京石董事长介绍CaHMB的相关情况。


7-7.jpg

原卫生部公告。


6-6.jpg

CaHMB新资源食品的说明。


  随着周京石的介绍,一种科技创新成果CaHMB进入大家视野。CaHMB暨β-羟基-β-甲基丁酸钙,2011年原卫生部第1号公告批准为新资源食品,使用范围:运动营养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用量≤3克/天。2017年经批准使用范围扩大到饮料类、乳及乳制品、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以及糖果、烘焙食品。CaHMB可用于促进肌肉生长,增强免疫力,降低体内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以减少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增强人体固氮能力,维持体内蛋白质水平,应用广泛。


  听取完周京石介绍,大家对CaHMB的科技成果开发利用充满信心,对预防老年人肌少症充满期待。CaHMB系列产品的开发应用将为银发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5-5.jpg

周京石董事长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4-4.jpg

杨泽副会长就CaHMB在产品应用中的安全性、性能、注意事项等提问。


8-8.jpg

周京石董事长同李景仁秘书长就CaHMB在糖尿病产品方面的研发进行交流。


3-3.jpg

唐振兴会长对CaHMB的开发应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双方就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尽快推进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合作达成意向。


  李明义表示,中国老年人跌倒预防比肿瘤防治更重要,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将大力支持合作项目开展。(文/摄影 子 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