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共同努力维护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1-12-13 22:12:01 热度:696

本报记者 周 輖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近日举办“全球首支新冠疫苗正式注册上市一周年”活动,来自中国和阿联酋的嘉宾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建言献策。


  去年12月9日,国药新冠灭活疫苗在阿联酋正式注册上市,成为全球首个正式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目前,国药疫苗已在全球10个国家注册上市,在112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使用,并通过了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及欧盟GMP认证,年产能超过70亿剂。


  “感谢中国为我们提供疫苗。”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表示,得益于阿中疫苗合作,2020年迪拜世博会顺利举行。“阿中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维护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力量。”


  中阿合作开展了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三期国际临床试验。今年3月,中阿启动灌装中国疫苗生产线的合作项目,本土化分装生产的新冠疫苗能满足多个国家的供应。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周飙表示,国药新冠疫苗在阿正式注册并获批上市,为当地民众筑起免疫屏障,帮助挽救了大量宝贵生命。中阿合作灌装中国疫苗、中方分批向阿方提供近1000万剂疫苗,助力阿跻身全球接种率最高国家行列。中阿疫苗合作诠释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是双方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生动写照。


  “相信通过我们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阿联酋卫生部门官方发言人、阿布扎比公共卫生中心传染部执行主任法瑞德表示,在阿联酋的研究分析表明,中国新冠疫苗在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方面优势明显。国药疫苗在降低新冠肺炎住院率和重症率、死亡率方面都非常有效,对于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起到重要作用。


  阿联酋国家新冠病毒临床管理委员会主席纳瓦尔·阿尔卡比介绍了国药疫苗在阿联酋完成的近万人加强针研究结果。她表示,两国在疫苗研发上的紧密合作,为阿联酋实现疫苗接种高覆盖率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报开罗电)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