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2022新春致辞

来源: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时间:2022-01-30 20:46:18 热度:2553

1-0.jpg


  辞旧岁,迎新春!开新局,谋新篇!


  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春节,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老年健康事业发展的老首长、老领导、老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老年健康事业发展的企业家、医药健康专业人士、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恭祝大家新春佳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虎年吉祥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值得纪念的一年,因为她走过了25年的辉煌历程,又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和创始会长钱信忠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纪念,为此,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纪念庆祝活动,为开启今后的新征程明确方向,描绘蓝图。


  上世纪80年代后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世界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世界卫生组织于1990年9月在哥本哈根会议上第一次向公众提出了“健康老龄化”的概念。


  上世纪90年代,我国的老龄人口已达到1亿多。原卫生部老部长、咱们国家的老红军、老将军钱信忠同志敏锐地认识到人口老龄化以及老年人口的健康状况,对我国未来人口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潜在重大影响,本着“团结、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带领耿德章、李艳芳等从事老年保健工作的医疗专家、学者以及热心老年健康工作的社会活动家、企业家等一批志同道合的老同志,以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为己任,以促进中国老年健康事业发展为目标,于1995年申请获批、1996年在民政部正式注册成立了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在风雨兼程的25年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卫健委(原卫生部)、民政部等各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得到了国内外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成为推动我国老龄健康事业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得到了一大批如邬沧萍为代表的中国人口学与老年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的关心和支持。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得到了一大批如王永炎、刘德培、沈渔邨、陈可冀、钟南山、顾方舟、曾毅、郭应禄、程莘农等为代表的医学院士的关心和支持。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得到了一大批如云南白药、诺和诺德、默沙东、栎燊健康、鑫维度医药咨询、今安健康等健康行业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积极协助部委工作,先后完成了《家庭老年人保健与照护指南》、《促进我国中老年人保健食品发展现状及需求调研》等科普著作和课题研究的编写、调研工作。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组织以殷大奎、洪召光、赵霖、万承奎等为代表的中国健康教育首席专家,在全国大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等健康巡讲、科普进社区、进机关活动。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艺术活动,关爱母亲老歌演唱会、银发飘飘才艺大赛走进人民大会堂汇演等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积极组织开展的各种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得到新华社、健康报、中国老年报、中国消费者报等15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先后召开第十五届亚太地区老年痴呆国际会议、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命运与共中德同行——中德健康云对话等活动。


  25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在协会几届会长带领下,牢记会训,团结社会各界致力于老龄健康事业的专家、学者,成立了近百个分支机构,几乎覆盖老年疾病的各个学科,为我国老年健康提供坚实的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将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指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服务兴会、学术立会、创新强会”,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开启新征程,在世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进程中,秉承全球共识、中国实践的原则,写好中国健康老龄化的实践故事,“让病残长者获得最有温度的关怀和帮助,让活力长者分享最有价值的知识和快乐!”


  再次祝各位同道虎年快乐,龙腾虎跃,虎虎生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2022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