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2-06-20 20:27:46 热度:427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本报记者 申少铁


  “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我看您和老伴气色都不错。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老年人抵抗力弱,打了疫苗更安全,建议您抽空去打。”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葛彩英再次上门,给68岁的姚文利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姚文利在几年前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担心接种疫苗会出现不良反应,一直没有接种。


  “您现在血压、血糖等指标都处于平缓期,可以打疫苗。我签约的93岁老人都打了,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葛彩英说。


  听了医生的一番话,姚文利决定去接种。姚文利是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批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都去葛大夫那儿看。老伴患脑梗吃药,也是去葛大夫那儿拿药。这十几年来,都是葛大夫照顾我们!”姚文利说。


  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辖区7.8万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现有职工159人,下辖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设有全科、中医康复科、预防保健科、妇科、眼耳鼻喉科等科室。


  “我们主要是治疗常见病和多发病,突出连续性健康管理,常见病都能得到很好的治疗。”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新颖说。目前,中心共有27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每个团队由1名医生和1名护士组成,签约管理约1000名居民。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