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骨骼健康科普社区行暨北京市大兴区“三减三健 健康骨骼”社区行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3-10-22 18:07:00 热度:4674

1.jpg

  10月20日,“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骨骼健康科普社区行暨北京市大兴区‘三减三健健康骨骼’社区行”第十场系列活动在大兴图书馆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10月22日消息  据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公众号发布,2023年10月20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和北京市大兴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骨骼健康科普社区行暨北京市大兴区‘三减三健健康骨骼’社区行”十场系列活动在大兴图书馆圆满落幕。


  该项活动从9月21日以来,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北京市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大兴区预防医学会、骨卫士医疗集团以及天宫院南里社区、西红门礼域府、兴丰街道、安定镇、天宫院街道海子角东里社区、观音寺街道、榆垡镇政府、青云店孝义营、天宫院街道海子角南里社区等街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2.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在会上总结致辞。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代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及活动组委会致辞,对各位专家、各街乡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致力于骨骼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的各位专家、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说:“金秋十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全国‘敬老月’。每年的全国‘敬老月’有两项重要的内容是不变的,一个是强化宣传倡导,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我们的老年人;二是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而这两项内容也是我们‘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重要内容,同时我们在开展活动中倡导主动健康、主动养老,而不是等老。我们要关口前移,有备而老,从思想上改变我们旧的养老观念,要储备健康,有准备地进入老龄化社会。”


3.jpg

组委会工作人员为社区老人发放礼品。


  10月20日是第26个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主题是“强肌健骨,防治骨松”。“强肌健骨,防治骨松”对我们老年人可以说是重中之重。也是“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骨骼健康科普社区行暨北京市大兴区‘三减三健健康骨骼’社区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肌肉在不断流失,骨质在不断地疏松,这些因素是导致我们老年人跌倒的重要原因。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跌倒已成为造成老年人伤害的重要原因。全球每年有30余万人死于摔倒,其中一半是60岁以上的老人;在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超过2.8亿,每年有4000万老人至少跌倒一次,每1万人中就有8人因摔倒而过早死亡,人生结束于“最后一摔”。


4.jpg

现场知识问答。


  我国已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到了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也作出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重要指示。加强骨骼健康科普宣教工作,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已经成为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


  唐振兴最后强调,通过这项活动,希望让更多的老年朋友树立科学的养老健康观念,真正做到“强肌健骨”,争做新时期活力长者。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红、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徐晓莉、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骨科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骨骼健康科普社区行项目执行负责人崔文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活动由北京市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李佳恒主持。


5.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麻醉与疼痛科主任董锡臣做报告。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麻醉与疼痛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董锡臣围绕世界骨质疏松日“强肌健骨,防治骨松”主题,为社区居民做了题为《守护脊柱,远离疼痛》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维护脊柱健康对我们全生命周期健康的重要作用。


8.jpg

教学八段锦健身操。


6.jpg

现场义诊咨询。


7.jpg

现场义诊咨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教学八段锦,同时来自北京骨卫士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的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现场义诊。


  本次为期十场以“三减三健健康骨骼”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健康讲座、义诊、健康操以及健康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近2000多名社区中老年人参与受益。活动受到广大中老年朋友肯定和欢迎。


  欢迎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在新时期老龄工作意见精神的指导下,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指示,继续深入开展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加强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在中国养老健康事业历史进程中,写好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实践故事,为世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全球共识参考方案。


相关链接


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骨骼健康科普社区行暨北京市大兴区“三减三健,健康骨骼”社区行启动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