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济生堂登榜“2023中国中药企业传承与创新最佳实践案例50”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3-11-03 21:13:10 热度:3683

微信图片_20231103205608.jpg

2023’第十五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在杭州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杭州11月2日消息  11月1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杭州市临平区商务局主办,E药经理人承办的“2023’第十五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CHSESI,简称“启思会”)在杭州举行。康弘药业受邀参加,与知名专家、学术组织及优秀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药行业发展、创新升级的新理念和新路径。大会发布了“2023中国中药企业传承与创新最佳实践案例50 ”,康弘药业成功登榜。


  康弘药业喜提两大奖项


  一年一度的“启思会”是中国医药的行业盛会,在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国家各部委不断出台新的政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成为医药行业聚焦关注的热门话题。基于此,启思会举办了首届“中医药CEO论坛”,并发布了“2023中国中药企业传承与创新最佳实践案例50”榜单。


  康弘药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和传承中医药精华精髓,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助力中医药行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旗下子公司济生堂成功登榜“2023中国中药企业传承与创新最佳实践案例50”。除此之外,康弘药业还凭借在中国医药创新的卓越表现,荣获“2023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称号。


  “衷中参西”,助力中医药创新发展


  中医药企业是发挥中医药市场价值、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优秀的民族企业,康弘药业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多年来,始终以“衷中参西”为理念,传承中药文化,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康弘药业在中药领域的创新力,是长达百年的历史沉淀而来。子公司济生堂自1921年创立,发展至今已百年有余,深深镌刻进中国中药的历史画卷之中。1921年,川医陈国鼎开设“济和堂咀片店”并创制广受欢迎的“清润丸”;1946年,更名为“济生堂”,生产清润丸、当归素、补肾丸、固精丸、黄连上清丸等三十多种成药,因处方、工艺十分严格,产品疗效好,取信于民,民间相传“北有同仁堂,西有济生堂”。


  现在,济生堂不仅保留了传统组方,并借助康弘药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全产业链优势,放大了共有的创新基因。毕竟,随着科学技术的演进,古方和古法的神秘性要逐步祛魅,需要用更多科学标准予以界定。


  同时,康弘药业也一改过往靠天吃饭的中药材“经验种植”,运用了更多现代化手段,保障中药材质量。现已构筑中药材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将中药的质量管理延伸至中药材种植及加工环节,保障了舒肝解郁胶囊、松龄血脉康胶囊、渴络欣胶囊等多个临床所需的创新中药稳定供给。1999年,康弘药业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成立之后核发的第一张GMP证书,编号“A0001”,比全行业强制推广时间提前五年。2003年,济生堂所有在产品种及剂型全部一次性通过国家GMP认证。


  如今,该项荣誉的获得,标志着康弘药业在中医药质量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获得了行业专业领域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公司近年来创新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高度赞誉。


  未来,康弘药业将继续肩负起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任,树立行业标杆,助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杨春慧)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