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辽宁馨波尔16年打造功能水传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1-05-05 11:39:13 热度:6721

水之缘

    在这颗蔚蓝的星球上,水孕育了多姿多彩的生命。我们常常惊诧于生命的炫美,因而感叹造物的神奇。假如没有水的存在,大地将永远荒凉而沉寂。

生命,因水而生,因水而聚,因水而灿烂美丽;从古至今,从生到死,人类与水结下了难舍难离的情缘。

有这样一个企业,她应水而生,与水结缘;水滋养了万物的生命,她用水润泽亿万民众的健康;她用十六个春秋演绎了中华大地饮水保健的传奇!

她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馨波尔。 

 

创业篇

让我们穿越时空的隧道,回到1985年。“国家民族多忧患,吾侪难安”。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十年浩劫之后百废待兴,1985年邓小平第一次提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一年,年仅24岁的罗京在新闻联播时间宣布中共中央作出《关于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决定》;这一年,旨在振兴中小企业、乡镇企业的“星火计划”开始实施。一批一批立志报效祖国的热血青年,纷纷挺身而出白手创业。

1985年海尔、万科、联想这些中国民营企业的翘楚刚满一周岁;这一年,张瑞敏抡起大锤砸碎了76台质量不合格的电冰箱;这一年,王石正在为机电市场萎缩而发愁;这一年,柳传志在一间小平房里,试穿者一件父亲的西服为第一次参加IBM代理商会议做着准备。联想竟然在这样一间小平房中诞生,许多人至今感到不可思议。

无独有偶,1985年在中国北方工业重镇沈阳,一间更为狭小简陋的平房中,一家只有七个大学同学组建民营企业——东宇集团的前身——沈阳工业技术开发公司由此诞生。

当十五年后,已经成为20亿元资产规模的东宇集团公司总裁庄宇洋先生回忆这段历史时说:创业之初,确实是壮怀激烈。因为作为一个已经有所成就的大学生要辞去科研所的工作,因为要走一条科技报国、实业报国的道路;当是我们割破了手指,七个人在碗里滴了一滴血,大家很激奋,干了!歃血为盟表示的是一种坚定和信心。

    这样一间低矮的小平房,屋顶长着茅草,屋内燃着炉火,墙壁上有着这样一幅对联,“而立年白手创业,不惑时鼎立中华”,横批是“赤诚报国”。

    七颗赤子之心,三个月的奔走劳碌,当第一个科研项目——39军坦克3师军用软件开发成功后七个创始人领到了第一份工资,仅仅50元钱。对于立志成为百万富翁的创业者来说,50元足以使人气馁;而对于东宇人来说,这项目的成功就是产业报国的开端。

“义相聚,热血红泪,日月肝胆”。凭着这样一份激情和勇气,东宇人用了三年的时间四万元的创业资本迅速突破百万,员工达到120人,产业涉及电子、机械、地产、金融等领域,奠定了未来东宇集团产业的雏形。

一群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的感召下,不断的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1995年东宇创业十年之后企业资产达到了1.79亿元,东宇集团的各项产业也像雨后春笋般迅速蓬勃的发展,形成了八大产业、108个业务单元、3个研究院、4个海外公司。

东宇人不仅把全新的经营理念带给改革开放之初的沈阳,东宇人更是将全新的健康理念带到了中国。

1992年庄宇洋先生前往日本考察,偶然的发现一种可以用水来改善健康的电子设备——电解制水机。回国时庄宇洋先生带回了一台样机,和日本友人奉送的一句话“以中国的现有技术,生产出这种设备最少需要十年”。

中国人、日本人同样是人,为什么中国人就非得落后人家十年?这句话点燃了东宇人的民族自尊心和实业报国的激情,经过两年零三个月的昼夜奋战,1994年中国第一台电解制水机在东宇工业研究院诞生了。

 

 

这台水机的诞生,是一个梦想的开始,这是一个发展民族工业改善国民健康的梦想,这是一个应用成本低廉随处可得的自来水来改善国民健康的梦想,这是一个在那个年代简直是天方夜谭的梦想,正是这个梦想催生了今天年产值数亿元的民族健康产业。

 对于刚刚解决温饱问题的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健康与保健在人们心目中还是一片空白,既谈不上保健意识,更谈不上饮水保健,用水来改善健康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天方夜谭。

一群群年轻的馨波尔人面临的的问题就是传播健康理念,倡导饮水保健。商场、广场、菜市场都成了宣传健康的战场;演示机、展示台、现场试验是当时最有效的宣传手段,一天天下来,嗤之以鼻者有之,避而远之者有之,冷嘲热讽者有之,能够愿意试试看的人寥若晨星。

功能水对于中国人是不是真的太超前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在馨波尔营销团队和经营管理者的头脑中盘旋。功能水起源于日本,到了九十年代日本家庭普及率已经高达30%。而功能水在中国当时却是一片空白。市场先驱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市场先烈,全身而退还是激流勇进?

就在这个存亡去留、意见交锋的当口,一个个来自市场的好消息传来了。产品尽管只有少量客户试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疗效开始显现了。痛风好了,血糖降了,血压稳了,一个又一个受益的消费者给馨波尔给集团总部发来雪片般的感谢信,喝水真的能改善健康!每个受益的消费者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奔走相告,口碑相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争相购买这个能用水来改善健康的稀罕物。

不是策划包装,不是广告轰炸,而是产品真实的功效挽救了险些夭折的中国功能水行业!

功效是健康产品的生命。馨波尔制水机确凿的功效注定了她未来的广阔的市场。市场快速的成长超乎人们的想象,从19951998年,短短的三年时间,馨波尔创造了一个奇迹:电解制水机用户达到20万户以上,创造产值近8亿元。

馨波尔不仅是我国第一台电解制水机的创造者,而且成为我国“饮水保健”理念的首倡者和成功的推广者,馨波尔早在1998年就成为了我国最大的电解制水机市场份额拥有者!

馨波尔的电解制水机用三年时间迅速的普及覆盖了全国市场,而且还接到了来自东南亚、俄罗斯和美国的订单。馨波尔电解制水机此时已经形成了民用、工业、医用三大产品系列,几十个品种。

2005年馨波尔与国家疾控中心联合研发成功新一代智能型高频电解专利技术电解制水机——水之缘;水之缘上市了!

馨波尔应水而生,与水结缘,16年的风雨历程演绎着中华大地饮水保健的传奇,与全国百万用户结下了健康之缘、快乐之缘、幸福之缘!

 

水之患

    上天赋予了人类聪明与才智,人类用它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惊人的奇迹。创造与毁灭是大自然永恒的话题。现代文明的繁华与喧嚣掩盖了大地母亲的伤痛与啜泣,消失的雨林,枯竭的河流,污浊的水源,阴霾的天空,伤痕累累的山脉,融化殆尽的冰川。

人类与自然的平衡正在被工业文明的怪兽所摧毁;地震、海啸、洪水、泥石流与火山喷发,宣泄大自然的愤怒。极端恶性的自然灾害终将使我们失去赖以生存的前提,毁灭性污染将使洁净的空气与水再也无从获取。

别让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洁净的水,别让叹息化为最后一口洁净的空气。

珍惜、改变与努力,就从这一刻做起。

 

成就篇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经营者开始参与到这个行业中,国家政府部门也开始关心这个生机勃勃的新兴行业,2002年国家卫生部对电解制水机开始实行卫生安全管理,馨波尔获得我国第一批电解制水机涉水产品批文。

2003年非典病毒从南国的花城蔓延祖国大江南北。全国各地消毒液告急的消息再次激发馨波尔人的社会责任感,沈阳陆军总院,沈阳军区202医院,北京军区305医院,一家家承载着非典患者救治任务医疗机构相继使用上了馨波尔水机制取的酸性消毒液。当非典战役结束时,辽宁省政府颁给馨波尔一纸表彰:抗击非典科技攻关产品奖。

    否极泰来,非典结束后,国人的健康意识空前高涨。20032004年馨波尔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客户数量连年实现100%以上增长。

中国幅员辽阔、水质复杂,水机的适应性成为产品的首要问题。馨波尔领导功能水行业完成了市场普及之后,又将率先完成功能水行业的技术升级。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是我国空气、土壤和水质领域的最高权威科研机构,拥有完整翔实的全国各地水质数据。从2002年颁发第一批电解制水机涉水产品批文,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就关注着馨波尔在饮用水处理及功能水设备领域取得的进步。基于多年的沟通、合作与信任,2005年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和馨波尔签订了在空气与水质净化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国家政府科研部门第一次与民营企业的合作,标志着中国功能水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

2005年馨波尔在北京召开了中国首届现代饮用水处理技术高峰论坛。

 2005年在疾控中心环境所的技术支持下,馨波尔推出了水之缘系列电解制水机。

 

 

 

2006年馨波尔电解制水机获得了卫生部功能水行业第一个消毒杀菌器械批文。

 

 

2006年馨波尔与国家疾控中心环境做合作推广馨波尔快速除醛型空气净化器。

2007年馨波尔应邀参加卫生部与国家七部委联合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2008年馨波尔第一代数字电解制水机问世,馨波尔数字电解制水机应用数字开关电源专利技术,彻底的解决了电解制水机水质适应性问题,同时能够依据顾客体质准确提供指定酸碱度、活性强度的电解水。馨波尔数字电解制水机这一升级换代产品的问世标志着中国电解水设备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2009年馨波尔与美国诺维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0年馨波尔在北京举办中日功能水高峰论坛暨中国功能水功效。

2011年馨波尔全智能人机交互型数字电解制水机即将问世,强大的智能软件储备了不同年龄、不同体质、不同健康状况的消费者健康调理数据曲线,只要录入体质数据就能自动制取个体健康所需的特定理化值的电解水,而且能够依据健康调节曲线按照生物节律周期而动态调整。

历经十六年的共同努力,馨波尔已经由中国功能水行业的首创企业,发展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军企业,馨波尔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功能水行业的第一品牌;十五年的发展过程中,馨波尔不断地开拓新的产品领域,为复杂多样的健康需求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2000年东宇血平康问世,产品上市近十年来已经成为我国心脑血管保健领域第一品牌。2005年由东宇药物研究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与纽约大学联合研制东宇忆玲片填补了我国中老年人脑保健抗衰老的空白。2007年馨波尔与韩国量能研究所联合开发成功玉石量能床垫系列产品,2008年馨波尔投入千万资金使北京特供的高浓缩型海参口服液走出红墙,飞入寻常百姓家。2010年东宇药研院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共同合作开发的馨波尔共轭亚油酸成功上市,应用欧美最新科技防治多种老年疾病。

十五年的积淀,打造了馨波尔健康产业坚实的底盘,从原料药、处方药、OTC、保健品、化妆品到医药保健器械,馨波尔打造了完整的健康产业链条,形成了各个健康领域核心的竞争优势。

馨波尔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吸引了大洋彼岸投资者的目光。20095月美国诺维诺国际投资集团同馨波尔签署了资本、技术及产品等多方位的合作协议。20108月馨波尔在辽宁本溪生物制药谷投资8000万的辽宁诺维诺制药有限公司正式运行,201010月馨波尔引进美国先进的健康管理经验,筹建馨波尔会员健康俱乐部。建造庞大的终端客户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引进丰富的美国原产营养与健康食品,为全国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馨波尔将扬起风帆,驶向大洋彼岸,馨波尔与国际健康产业正式接轨,掀开了品牌国际化发展新的篇章!

 

水之愿

大海是生命的摇篮,人类是水的孩子,孩子们应该有更美好的未来,蔚蓝的海洋,纯净的天空,洁白的沙滩,这应是属于孩子们的乐园,这应是属于我们的未来。

未来开始于觉醒,未来成就于行动,未来是人类与海洋和大地的和谐共生、休戚与共,未来是人类智慧与文明的返观内省、觉悟创生。

生命渴求激情、渴求创造、渴求健康、渴求快乐,让我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打造属于我们的乐园,它是心灵的归宿,它是梦想的家园;在这里,我们将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幸福,越活越精彩!

 

愿景篇

展望未来,时空距离将随着科技的发展而被缩短,地球成为茫茫宇宙中的一个村落;地域的界限与文化文化的差异日渐消弭,人类终将与自然融合,开创新的和谐、和平、共生的价值体系。在这个地球村中,无论肤色种族每个人都是地球大家庭中平等的一员。在这个地球村中,企业将做为为地球村的企业公民,承担公民的责任、履行公民的义务。全新的商业文明、价值观念与企业文化将逐渐形成,以此迎接人类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当学者在研究探讨企业责任与长寿基因的时候,馨波尔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16年。馨波尔成为保健行业中的长寿企业的秘诀究竟是什么?这就是“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

“以人为本、服务社会”体现在:为股东实现丰厚的投资回报;为员工创造才智环境、满意的劳动报酬和职业发展条件; 为客户创造完美体验,并竭尽全力地帮助客户成功;为企业所在社区带来福祉,具体体现为创造就业机会,依法纳税,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并主动承担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股东、员工、客户、社区、就业、公益、节约资源与环境保护,这就是做为地球村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责任承载着使命,责任体现着价值,责任更是建设未来家园的基石。

历经十五年的共同努力,馨波尔品牌已经成为全国数百万消费者心目中一流技术、一流品质、一流服务的代名词。馨波尔健康产业正在以每年10亿元以上的产值、每年30%的高速增长,向全国数百万消费者输送健康、输送快乐、输送着幸福的晚年!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馨波尔凭着地球村企业公民的责任与热忱,确定了企业未来中长期的发展规划与企业愿景:

 

 

馨波尔服务于人类健康事业,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为顾客创造完美的健康体验;馨波尔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以馨波尔会员制为主导的服务营销模式为核心经营管理模式,以会员健康俱乐部、会员健康超市、会员养生基地为外在体现形式;通过包括股份制在内的多种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并有计划地推进公司经营管理的科学化、正规化,力争在未来五年内通过公司上市实现企业的公众化、实现企业利益、股东利益、消费者利益的最大化,把馨波尔打造成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想象和创新的乐园”。

馨波尔将弘扬历经二十多年积淀并不断发展的馨波尔企业文化,让馨波尔品牌蕴涵更浓厚的文化和人文气息的,使馨波尔成为高端保健品的代名词,并以此打造馨波尔持久的竞争优势。

在竞争日益残酷、市场环境严酷的今天,我们充分认识到现代企业的商业精神、企业责任感、使命感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馨波尔把打造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健康产业优秀品牌做为企业使命,使馨波尔成为值得社会尊敬的公众企业,让我们的客户和员工为以拥有馨波尔、服务馨波尔而自豪。馨波尔所有的员工及合作伙伴都能像思想家、艺术家一样工作,为实现自身的价值和使命而快乐的创造,快乐的奉献!馨波尔将与各地服务中心管理者共同努力,有计划的实施与推进公司的股份制改造与加快推进企业公众化实现股票上市步伐。

为了更好的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馨波尔决定从美国引进先进的健康管理技术与理念,组建馨波尔会员健康俱乐部。

 

 

通过馨波尔会员健康俱乐部的建设,来满足顾客身体层面、心理层面、精神层面等多层次的需求。通过门店建设、产品与企业文化展示、丰富多彩的店内会员活动、店外公益宣传活动,为顾客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让我们的会员真正实现“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幸福,越活越精彩!”

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公司计划2015年实现下列目标:

馨波尔与全国各地服务中心逐步实现股份制改造,2015年实现公司国内上市、海外融资。在全国建造3-5个老年梦想山庄,国内外30个养生旅游基地,500家健康连锁超市,3000家会员俱乐部;全国会员总数突破500万;通过美国诺维诺集团并购美国医疗健康管理机构,以物联网、互联网相结合的形式为国内千万会员24小时提供全球最先进的医疗服务。

未来的十五年馨波尔将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馨波尔将为全球1亿人提供健康和服务,馨波尔将成为中国健康产业代名词,馨波尔将成为知名的国际健康产业品牌。

十六年前,饮水保健仅仅是一个天方夜谭般的梦想;今天,这个梦想造就了一个10亿元规模的产业;未来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实现一个新的梦想:那就是“把健康产业做成自来水事业,让健康像饮水一样既经济又简单!”

    道路在脚下延伸,未来正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凭着阳光、海洋与大地的名义,郑重的承诺:用我们共同的智慧与激情,同自然和谐共生,创建想象和创新的乐园、创建心灵与梦想的归宿;在这乐园里,我们将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幸福,越活越精彩!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