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陈卫建俯首甘为“孺子牛”

来源:健康报 时间:2013-06-09 13:15:56 热度:495

——记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九江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卫建

杨  敏

图为陈卫建参加庆祝“五一”劳动节活动

  他常说:“医院仿佛是生命的摇篮,像一条母爱的长河,处处充满生机和生命气息,‘上善若德’,我们要倍加珍惜先辈赐予我们的阳光基业,唯有赐福、唯有厚德。”见过他的人,无不为他全身心扑在事业上、工作起来不顾一切的精神所折服,在他身边工作的人,无不被他病人至上的天使般的真情所感染。他就是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九江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九江市儿童医院院长陈卫建。
  ☆廉洁自律  克己奉公☆
  陈卫建从事临床一线工作近40年,一直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把智慧和汗水奉献给自己钟爱的卫生事业。作为九江市普外科(肝胆外科)中青年专家及学科带头人,陈卫建时刻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视病人如朋友,他坚持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和“双满意”的服务理念(病人满意、员工满意),推行一系列以人为本的管理制度和措施,积极开展先看病后付费、单病种限价、认可二级以上医院检验检查报告单等各项惠民活动,平均每年为患者减免费用130万元左右。
  ☆刻苦钻研  科技强院☆
  陈卫建把医疗质量安全作为首要责任,坚持抓科技强院、专科建设,大胆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刻苦钻研疑难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系统掌握了普外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掌握了普外科专业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实践能力。在全市率先开展“保留幽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治疗胆总管下端癌和壶腹部肿瘤”手术,并不断创新技术,利用术中、术后胆管镜技术,使残石率大为降低、复发率明显下降。
  他曾领导组织、实施完成4例同种异体原位肝移植术,此项工作获九江市卫生局新技术应用一等奖。他主持的3项课题获九江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课题获九江市卫生百名人才新技术应用一等奖,1项课题获九江市卫生项目重大效益三等奖,1篇论文被《中华肝胆外科》杂志社评为中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先后发表国家级论(著)文20余篇,并且是专著《腹部微创外科》的副主编。
  他还充分发挥专家优势,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爱惜人才,鼓励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培养了上百名优秀外科骨干,打造了一支实力强大的外科人才队伍,在促进员工成才、传承经验技术、加快推动学科建设、培养后备力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严格要求  认真做事☆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能超常发挥他的价值,陈卫建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从病人角度出发,时时刻刻为病人着想,带头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公示出去,他经常在休息时间甚至半夜接到病人电话,每次都仔细倾听,耐心回答,直到病人满意为止。他常常站在病人的角度分析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不知道有多少个深夜,多少次风雨,陈卫建不顾身体不适,不顾在家休息,不顾节假日家人团聚,始终战斗在救治急难危重病人的第一线。在瑞昌洋鸡山金矿坍塌事故中,接到报告后,陈卫建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冒着大雨前往现场进行救护,在现场一工作就是两天一夜,直至6名矿工都转危为安,他才露出一丝微笑。
  陈卫建就是这样终日忙碌奔波在医疗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实践着“孺子牛”精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