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妇幼保健:母乳喂养可提高婴儿智商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3-08-07 14:30:32 热度:652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较聪明,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到孩子7岁时,其智商分数也越高。
  研究还发现,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从3岁起语言技能就会有所提升。
  以前已经有研究发现,母乳有助于预防婴儿患肠胃炎、胸腔感染、气喘以及过敏等疾病,其健康益处甚至延续到年龄稍长之后。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对1312名母亲与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这些在出生头一年接受母乳喂养的7岁儿童,其语言智商要比未接受母乳喂养的孩子高出4分。
  此外,对7岁孩子进行测试后发现,每多喂母乳1个月,语言智商就会多出0.35分。同时,3岁的孩子也会受益,在语言学习方面,喂母乳的时间越长,分数也会越高。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医学会《儿科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该研究结果支持“婴儿期喂母乳与3岁时接受语言,以及学龄时语言与非语言智商具有因果关系”这一观点。
  美国研究人员建议,婴儿自出生起头6个月应以纯母乳喂养,1岁之前以食品和母乳相辅相成。(曹淑芬)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