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辽宁聚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健康添加正能量

来源:保健时报 时间:2013-08-25 17:35:54 热度:1179

    辽宁聚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以辽五味子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的创新型农事民营企业。企业坐落在中国玉都——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企业生产设备属国内一流,生产车间严格按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装配,空气净化等级为10万级,达到国家药厂标准,是鞍山市首批通过保健食品GMP认证的企业。公司建立了研发中心,与沈阳药科大学、南昌大学建立了长期企校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能力。企业由一个2000亩的种植基地,两大加工厂,四个生产车间,三个商务会馆和一个研发中心组成。凭借较强的技术力量和严格的质控体系,建立和完善了由原材料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到市场销售的完整体系,企业动态能力强,内生性升级潜力大。公司主导产品以药山谷五味子人参低度保健酒(保健葡萄酒)为核心品牌,生产五味子饮料、五味子茶(固体饮料)三大品系十多款保健系列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药材基地 绘就鞍山健康名片
    辽宁聚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依靠自身战略发展的前瞻之举,建立了GAP(良好农业规范)标准下的五味子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得道地原料者得天下”,在品质为主的市场竞争中,谁占据了最优势的原料资源,谁就将在未来竞争中占据绝对主动,它将成为保健酒未来格局的重要砝码。企业拥有的2000亩五味子种植园,通过了国家GAP认证,是国家级标准化种植基地园区。所产五味子经专业部门检测,其有效成分木脂素的含量均高于吉林延边等八个东北产区的10%,正式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获得“辽宁名牌农产品”这一殊荣。
    基地所在位置是北五味子最佳适生区域,坐落于辽宁四大名山之一的药山脚下,这里不仅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更因盛产药材而得名。这里无工业污染,水质优良,土壤中微金属含量及农药残留物远远低于国家限定的指标,从而满足了五味子产地生态环境的需要,使其保持了生物质学特性及其纯天然药物成分,达到了标准化、稳定化、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中药标准。被评为辽宁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第六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并通过了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成为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这既为生产道地而纯正的保健酒奠定了优质健康安全的原料基础,又直接决定了保健酒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为行业成熟和品牌集中度提供了正能量。
    2013年8月31日~9月12日,喜逢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举办,鞍山作为此次盛会的分会场,全市人民积极加入“健身养生,共享全运”的热潮之中。全运会不仅促进了鞍山整体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推动了鞍山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了响应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倡议,辽宁聚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助力鞍山市健康产业的发展,引领全民健康养生生活观念,打造一张属于鞍山健康文化产业的名片。
    低度保健酒 实现新跨越
    辽宁聚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保健酒行业率先开发出五味子人参低度保健酒(保健葡萄酒),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产品开发强弱是企业市场竞争力和企业生命力的重要标志,企业法人凭借他的商业智慧,与为国人健康负责的理念,坚持企业产品战略,将产品研发提高到战略层次,组建了科技研发中心,并与沈阳药科大学、南昌大学合作,励精图治,自主研发出五味子养生酒、五味子人参低度保健酒
(保健葡萄酒)等多款系列保健酒新产品。分别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910219945.1),和国产保健酒批准证书(批准证号:国食健字G20120552)。五味子人参低度保健酒(保健葡萄酒)将成为企业个性鲜明富有感染力的核心品牌,同时相继开发了五味子饮料、五味子茶(固体饮料)、等系列保健饮品。
    五味子人参低度保健酒是为改善当今人们亚健康状况而量身定做的具有改善睡眠、增强免疫力特定功能的国内首创产品,它是以五味子人参为原料,经过科学组方,采用精湛的高科技低温热回流提取技术,与葡萄酒调配而成的低度保健酒。该产品实现了五味子、人参在葡萄酒里的应用,实现
了世界保健酒领域的新跨越,引领了一个低度保健酒的新时代,因而极具方向性,推进了我国历史悠久的中医理论的发展,丰富了传统药膳经验和现代中医药研究成果。
    这一产品的开发,为丰富保健食品市场提供了新型健康产品,它顺应了人们注重调解机体功能、追求健康水平、提高幸福指数的大趋势,必将为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必将为国人实现健康梦注入正能量,从而不断促进社会进步。同时,本系列产品的生产,提高了五味子等中药材资源的利用效率,能促进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增加产品附加值,更有助于提高农民收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并可有效地促进农业生态环境的改善,实现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五味子饮料、五味子茶(固体饮料)属功能性饮料,产品通过调整饮料中天然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适应亚健康中疲劳人群营养需要的饮品,它秉承几千年中国传统中医文化,采用“药食同源”材料,以五味子为原料,配以蔗糖、麦芽糖醇、苹果酸等,依据现代营养科学,采用现代生物高科技技术配制而成。产品顺应世界范围内“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潮流,是当前中国保健酒市场中药类保健品的新宠。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