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可持续经营之道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11-20 12:19:02 热度:1835

    近十年我们见证了全球健康事业的巨大进步,更多最贫穷国家的儿童获得了预防致命性疾病的疫苗接种,更多人获得了帮助控制被忽视的热带性疾病的药品,更多妇女在怀孕生产后活下来,这帮助人们生活更长久。

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Sir Andrew Witty(安伟杰爵士)

    这些进步要归功于多种因素:致力投入、资源、以及来自政府、慈善机构和企业的努力;更有千年发展目标等全球目标,现在则有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帮助改善了全世界最贫穷社区的前景。曾经无人想到企业会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线,但如今,企业已成为公认的重要力量,支持着健康生活与民生。
    在医疗行业尤其如此。以GSK为例,通过做企业力所能及的事情,即开发创新药品和疫苗,并提高可及性,可以利用我们的资源和覆盖去改善民生、书写繁荣、提供就业,带给人们急需的物品和服务。通过让人们活得更健康,我们可以帮忙释放人类和经济潜力,营造一种人人都能成功的环境。
    这种方法是现代化企业的组成部分,并且认为只要做对的事情,就能把事情做好。但这并非偶然。在GSK,过去10年来,我们对业务模式进行了根本性改革,以促进创新和拓宽医疗服务的可及性。这一努力体现在我们历次问鼎药品可及性指数排行榜。该独立指数排行榜严格评估了前20家药企在提高可及性方面采取的措施。GSK刚刚连续第五次荣登榜首。
    肩负最艰巨的医疗挑战,迫使我们去思考如何投资、投资哪里,创建平衡的产品组合,改变传统的研发条件。比如在被忽视的热带病地区,科学落后,经济条件也差。如何为最贫穷社区设计药品,解决付不起药费的问题呢?所以我们将传统的研发模式颠倒过来,开放我们实验室的大门,与外界的研究者合作。
    同时,由于对研究的重新思索,我们得以帮助更多国家的更多患者获得我们的产品。通过药品和疫苗的分级定价等模式,我们可以确保一个国家的可支付性与其收入水平同步,并可持续地投入我们的研究。在一些最贫穷国家,我们的专利药的价格不超过发达国家药价的25%,就是成本价。例如我们的待批疟疾疫苗,专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幼童而设计,获批后将以非盈利价格供应。
    要想拓宽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必须根据具体情况采用特定的方法。思考价格以外的东西,这也很重要。举例来说,要让患者拿到药品,你还需要有效的供应链和训练有素的卫生工作者。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做到这些。因此我们将在最不发达国家赚到的利润的20%进行再投资,用于强化他们的医疗体系。通过三家慈善合作伙伴,包括“救助儿童”组织,过去六年来,我们已帮助培训了40,000多名卫生工作者,服务1,100万人口。
    这并非博爱,而是一种新的经营方式。我们历次问鼎药品可及性指数排行榜,同时改善了财务状况,证明了适当地刺激创新和拓宽药品及疫苗的可及性完全可以并存。
    但我们不能就此止步,新涌现的挑战威胁着全球健康事业。从发展中国家的非传染性疾病负担直至抗生素的耐药性问题。政府肩负加强卫生体系以应对当前和未来挑战的重任。但作为一家企业,和一个行业,我们必须走得更远、更快,将我们的药品和疫苗带给最有可能使用它们的人。对患者、企业和社会而言,这就是要做的正确的事情。【文/Sir Andrew Witty(安伟杰爵士),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